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新校园 新期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1-02 08:32
正学中学原校门。
 
新正学中学雄姿。(李江林 摄)

  宁海新闻网讯 说起宁海教育的变化,许多市民有这样一个印象,新学校越来越多了,新校园也越来越漂亮了。据统计,十年来,我县新建扩建了星海中学、正学中学等一批学校,并大力实施校舍安全工程,累计投入资金11.5亿元,使校舍成为当地最安全的建筑,成为当地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对于学校的变化,原宁海六中校长,现正学中学党总支书记丁明耀有着最为真切的感受。新正学中学由原先的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和正学中学合并组建而成,这五所学校的校舍大多建于七八十年代,甚至还有60年代建的校舍,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原先,这五所学校不仅校舍面貌陈旧,而且食堂、宿舍等生活设施比较落后,老师学生的教学生活条件也比较艰苦。”丁老师说。按照我县教育布局调整规划,新正学中学于2008年8月开始动工建设,2009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占地186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总投入1.76亿元。现代化的教学大楼,风景如画的校园面貌,新正学中学已经成为当地的一个标志性建筑。“现在,新正学中学的教学生活环境在全县算得上一流,教学楼、食堂、宿舍宽敞明亮,配套齐全,教师学生在这里学习生活非常愉悦。”丁老师说。

  对于全县更多的学生来讲,他们的校园不仅漂亮,而且坚固。县教育局计财科谢震云老师告诉记者,2009年以来,我县全面推进校舍安全工程,按照三年规划目标,扎实开展重建、拆建、加固、改造等工作,共新建校舍18万平方米,投入资金5.2亿元。新建校舍按照新的《中小学校建筑设计规范》标准执行,学校建筑按7度抗震设防烈度设计施工,比宁海本地建筑的6度抗震设防烈度足足高了一个等级,确保全县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使校舍成为当地最安全的建筑,学校成为家长最放心的地方。

  新校园带来了新期待,全县人民对宁海教育发展寄予了美好愿望。“能在一个漂亮安全的校园里成长,对孩子来说是件幸福的事情,希望宁海的学校越来越漂亮。”“学校办学条件一年比一年好了,希望教育质量也一年比一年好,孩子可以开开心心地成长。”许多年轻父母在跟记者交流时,表达了他们对宁海教育的新期待。

  (记者王银宁通讯员王家法)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建设最美溪流 打造幸福生活
·双盘三山涂围垦工程前期工作进展...
·一市校园食堂“绽放笑脸”
·我县将推进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
·我县出台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新政策
·八面来风
·宁海首处国家级侨法宣传角落户深...
·红领巾我为你自豪
·强蛟镇总工会开展企业员工心理健...
·跃龙街道编织冬季森林防火网
  图片推荐:
县客运中心迁建工程加紧地下部分施工
新校园 新期待
双盘三山涂围垦工程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红领巾我为你自豪
建设最美溪流 打造幸福生活
时间作证:十年每千人床位数增近一倍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