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蓝天秀水绿无限 生态宜居谱新章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11-08 07:53

图为城区南门洋溪两岸改造前后面貌对比。(摄影/惠广亮)

  “都说‘十年树木’,如今走在绿树成荫的道路上,总有说不出的惬意。”昨日,家住人民大道的市民王先生在采访中说道。王先生老家在南门滨溪社区,谈起10年来老家门前的变化深有感触:“现在徐霞客大道的风景越加美了,晚上有时间经常会去散散步,加上周边的青山绿水,真有‘路在林中、城在绿中、人在景中’的感觉,被绿色环抱的景致,总让人流连忘返。”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生态立县、环境优先战略,以营造“森林宁海”为契机,不断加大建设和保护力度,为广大市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目前,全县已形成了以生态公益林为主体,经济林和城市绿化、村镇绿化为配套的县域绿化系统,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62.5%。2011年我县生态环境质量指数继续名列全省前茅、全市第一。

  “许多上海、南京等地的城里人都是拖家带口来游玩,我们村依山傍水、空气清新,还有田园风光,今年国庆的时候忙都忙不过来呢。”桥头胡街道双林村村民林阿姨一边为去浙东大峡谷游玩的客人们准备午餐,一边乐呵呵地对记者说道。凭借优美的生态环境与丰富的生态资源,我县打出的“生态旅游”名片,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纷至沓来。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个宝,在登山步道上尤其可看到整个宁海正成为一片‘大森林’。”驴友“小雨滴”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有感而发:“周围朋友的环保意识也越来越强,每次去爬山时,我们都会沿途拾起垃圾,途中清爽秀美的风景便是我们最好的享受。”

  10年间,宁海生态县建设步伐全面“提速”,2003年成为宁波市首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区,2009年被省政府命名为省级生态县。今年2月又荣膺国家园林县城称号,这是全国城市园林绿化领域的最高奖项与荣誉。今年6月,我县顺利通过国家级生态县创建工作技术评估。宁海正向着和谐共融的生态型宜居宜业环境不断迈进。  (记者胡琦)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别忘给狗狗免疫上牌
·CCTV中学生信息化教学基地落户我县
·那一刻,有了NBA的味道
·市民寄语十八大
·八面来风
·消防大队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
·县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走进三职高
·深甽:让旅游产业发展与民生建设...
·“让我带你去看海”
·蓝天秀水绿无限 生态宜居谱新章
  图片推荐:
蓝天秀水绿无限 生态宜居谱新章
CCTV中学生信息化教学基地落户我县
别忘给狗狗免疫上牌
黄牛铁犁退舞台 现代农机唱主角
我县举办首届医学技能大赛
老手艺成致富“新武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