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网友曝光:夜宵摊吃出“罂粟壳”
县食品药品监管局解疑:店家放的是“草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1-15 09: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李宁丰顾莉莉)日前,网友“郁闷地猪”在论坛上发帖“昨天晚上去东门酒厂门口吃夜宵,感觉(菜肴)里面放了‘罂粟(壳)”。我问老板为什么会放这个,他居然说都放这个的。……希望有关方面去调查一下,外面吃点东西怎么就那么不安全?”

  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得知情况后,马上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检查。记者看到,东门酒厂北门附近共有两家夜宵摊,其中一家夜宵摊货架上摆着1袋约2斤左右的呈椭圆形干燥果实,外形和罂粟壳很相似。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种看上去像罂粟壳的可能是一种中药“草果”,很多人在烹饪时将其作为香料使用。随后,记者和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作人员一起,将这些干燥果实送往县中医院进行鉴定。据该院相关专家介绍,这类果实确实为草果,不是网民所说的罂粟壳。该专家说道,草果又叫草果仁、草果子、草豆蔻,是一种药食两用的中药材,分布在云南等地。不但是家庭厨房的必备调味料,其味醇香异常,沁人心脾,还具有消食健胃,顺气、驱寒功效,主治疟疾、呕吐,并有解酒毒去臭气功效。

  另外,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在就餐过程中发现类似物品,不必惊慌,可以拨打举报投诉电话96311,执法人员会第一时间赶来处理。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跃龙重拳出击“抢种”行为
·加快“工业强县”迈进步伐 实现工...
·宁海三门湾新区招商引资力度大
·迷信“择日子”不如信自己
·高考三项考试报名今日开始
·加强党的建设 为实施“五动战略”...
·千帆竞发景色新
·新书点击
·叶底藏花一度
·品读宁海非遗的过去、现状和未来
  图片推荐:
跃龙重拳出击“抢种”行为
招商大厦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光荣与梦想——王统维的家具人生
“御华府杯”和谐人居摄影赛评选
一年365天风雪无阻舞动360天
因为有你,所以温暖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