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狱中侄儿为何起诉叔叔?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1-18 09: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金萍)侄儿尚在狱中,却委托律师状告叔叔,讨要补偿款。日前,宁海法院对这样一起案件进行了调解,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

  现年24岁的陈贾(化名)系宁海人,2年前陈贾因故意伤害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现仍在服刑期间。然而,2012年9月,陈贾的叔叔陈意(化名)却意外收到一张法院的传票,竟然是侄儿陈贾起诉要求分割陈贾的父亲陈兵(化名)去世后所获的赔偿款13万余元。陈意大为不解,觉得侄儿尚在狱中怎么会起诉自己,对此表示怀疑。

  尽管法官向其出示了代理人的委托材料,陈意依然不予接受。为此,承办法官特地赶到300公里之外的监狱向陈贾当面了解情况,陈贾承认确实是自己委托了律师起诉叔叔。

  原来,就在陈贾入狱后的2012年3月,陈贾的父亲陈兵因工伤事故去世,经调解后,获80万元赔偿款。陈贾系陈兵与前妻王某所生之子,陈兵的再婚妻子李某领走了一部分赔偿款,其余款项全部存在叔叔陈意的名下。

  陈贾称,之前有一次叔叔去看望他,告诉他父亲去世的消息,但却并未告诉他赔偿款的事情,他从母亲王某处获知后,王某告诉他应该拿回这笔钱。陈贾想想也对,就委托律师起诉叔叔讨要补偿款。

  既然是家事,法官觉得还是应该多做调解。通过法官多方工作,双方最终接受了法官的建议,将陈贾应分得的部分款项存入法院账户,待陈某出狱后再领取,并签订了调解协议。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县人大代表倾听民声
·“七色花”慈善基金情系困难儿童
·热带树木加拿利海枣宁海温暖过冬
·冷空气发威 终于“重见天日”
·狱中侄儿为何起诉叔叔?
·“卡依之”包30辆大巴送1500名务...
· 钱的“回家路”怎么走最划算?
·437个“新年心愿”被全部认领
·西店率先实施基层工会“集体赶考”
·梅林开展重大项目建设年终考
  图片推荐:
送春联 迎新春
紧绷安全生产弦
跃龙关爱社区孤寡老人
长街慰问老党员老战士
宁海图书馆得了“疑难杂症”?
工会节前慰问 温暖困难职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