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雾霾作祟缑城摆拍“朦胧照”
冷空气发威 终于“重见天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1-18 09:03

  宁海新闻网讯 夜朦胧鸟朦胧,山朦胧树朦胧,晚风叩帘拢,灯朦胧人朦胧。这优美的词句要是变成常态,估计所有的诗情画意都会转为无限的抱怨。

  最近北方多个城市出现雾霾天气,网友调侃雾霾围城,空气污染指数爆表的情况下,最好的应对办法就是自强不“吸”。在调侃之余,不少市民对前几天宁海出现灰蒙蒙的天气状况很是担忧,宁海是否也无法脱离雾霾的“魔爪”?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县气象部门,县气象部门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较于北方严重的雾霾天气,宁海总体空气质量还是好的。但前天开始我县也出现了雾霾天气,至1月16日,这霾还是挥之不去,能见度在3000—4000米。县环境监测站站长何安标解释,大气之所以连续呈现污染状态,与近段时间的气象条件有直接关系。因为冷空气过境后强度减弱,空气湿度则相对较大,在这样的气象条件下,大气呈现静压状态,大气环境中的污染物不易扩散,持续积累,与潮湿的气流结合在一起形成细小颗粒物,出现灰蒙蒙的雾霾天气。

  那雾和霾有什么区别?县气象局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雾一般来说水汽较大,其形成的条件一是冷却,二是加湿,增加水汽含量。而霾则颗粒物较多,其形成原因主要是大气空气气压低,空气不流动,使空气中的微小颗粒聚集,漂浮在空气中。此外,地面灰尘大、空气湿度低,地面的人和车流使灰尘搅动多起来。“汽车尾气是主要的污染物排放,近年来城市的汽车越来越多,排放的汽车尾气也是产生雾霾的一个因素。”该工作人员说道。雾霾天气使空气质量下降,影响身体健康,广大市民特别是患有严重呼吸系统疾病的易感人群尽量减少外出,并注意防寒保暖。

  不过,这样的雾霾天气不会持续很久,因为冷空气已经杀来,从昨天起雾霾天将逐渐远离。这次冷空气会带来一次降温过程,山区最低气温可跌破冰点,有冰冻,大家还是得做好保暖工作。

  (记者潘旭婷黄浓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县人大代表倾听民声
·“七色花”慈善基金情系困难儿童
·热带树木加拿利海枣宁海温暖过冬
·冷空气发威 终于“重见天日”
·狱中侄儿为何起诉叔叔?
·“卡依之”包30辆大巴送1500名务...
· 钱的“回家路”怎么走最划算?
·437个“新年心愿”被全部认领
·西店率先实施基层工会“集体赶考”
·梅林开展重大项目建设年终考
  图片推荐:
送春联 迎新春
紧绷安全生产弦
跃龙关爱社区孤寡老人
长街慰问老党员老战士
宁海图书馆得了“疑难杂症”?
工会节前慰问 温暖困难职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