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汶溪河惊现死猪 桥头胡街道妥善处理解民忧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3-21 09:14

  宁海新闻网讯 日前,市民俞师傅致电县新闻中心“百姓事马上办”热线,反映桥头胡街道汶溪周村村口桥墩下有很多丢弃的死猪,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

  俞师傅告诉记者,自己喜欢钓鱼,大概一周前在路经汶溪周村时,发现村口桥墩下丢弃了很多死猪,有的用蛇皮袋装着、有的用黑色大号塑料袋装着,有的未经装袋直接丢在河床上。“从外表上看,丢弃在这里的死猪估计有一段时间了,有的已经开始腐烂。”俞师傅说。

  随后,记者向桥头胡街道反映了情况。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带领农经科、社会事务科、环卫所等工作人员以及联村干部赶赴现场调查核实,并根据俞师傅提供的线索,对象西线与汶溪河流汶溪周村段及周边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最后,在汶溪河流汶溪周村村口桥墩向北300米处共发现3头被丢弃的死猪,均为幼小猪崽。在现场,记者看到丢弃在这里的小猪确有一段时间,但数量没有俞师傅所反映的那么多,街道工作人员猜测可能有部分被河水冲走了。被河水冲走的死猪,会否影响当地群众的饮用水安全?面对记者的疑问,街道工作人员解释说,汶溪河流主要用于排洪泄涝,不是饮用水源,现在辖区居民已全面实现自来水管网联接,不会影响饮用水安全。目前,街道已落实专人对所有死猪进行了打捞,并作无害化处理。为确保水质安全,街道工作人员还对周边养殖海塘进行排查,目前未发现丢弃的死猪。

  畜禽死亡,广大群众该如何善后处理呢?记者咨询了县农林局畜牧总站站长王宗沛,他告诉记者,根据《动物防疫法》及其他相关规定,80%以上的死亡和扑杀畜禽都需要销毁处理,销毁处理最简单易行的方法就是掩埋。一般选择地势相对较高、远离村庄和养殖场的地方对死亡畜禽进行深埋。掩埋坑底应铺2厘米厚生石灰、掩埋后需将掩埋土夯实,病死畜禽上层应距地表1.5米以上,病死畜禽以及掩埋后的地表应使用消毒药进行喷洒消毒。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储玲琴)

  链接:早在2010年,浙江省政府就农业废弃物的处理与利用出台《浙江省农业废弃物处理与利用促进办法》的政府规章,根据这个政府规章,一旦查实畜禽养殖场未按照规定处理畜禽养殖废弃物的,由县级以上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造成环境污染的可处1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2012年度文峰论坛十佳优秀帖揭晓
·无心播种却收获超大青菜
·西店岭口一废弃老房子半夜起火
·受新“国五条”影响 缑城二手房...
·汶溪河惊现死猪 桥头胡街道妥善处...
·兴海社区开展“清明文明祭奠、摈...
·排隐患 保民安
·一市镇党员带头承诺
·强蛟镇牢筑“绿色屏障”
·西店镇打造平安清明
  图片推荐:
让青少年健康走过青春期
我县首个机动车排气检测站投入试运行
慈善义工情暖福利院
品质提升,价格持平
满意更满意 服务无止境
小汀掀起“美丽乡村”盖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