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中国旅游日纪念活动隆重开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5-20 07:12

图为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中国旅游日纪念活动开幕式现场。(记者 惠广亮 摄)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海明) 昨天上午,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中国旅游日纪念活动在宁海国际会展中心广场隆重开幕。同时举行的,还有浙江省“百城千景”旅游惠民活动启动仪式和《中国古镇(一)》特种邮票首发式。

  今年的5月19日是《徐霞客游记》在宁海开篇40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三个中国旅游日。作为浙江省庆祝中国旅游日设立三周年纪念活动主会场和全国重要分会场,宁海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海内外人士参与。应邀参加本届开游节暨中国旅游日纪念活动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浙江省人民政府顾问、党组副书记王建满,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王石,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载人飞船工程软件专家组组长、中将何新贵,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胡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丕征,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金坚范,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贺黎明,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李振潜,浙江省旅游局局长赵金勇,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宁波市政协原副主席傅丹,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县领导卞吉安、褚银良、戴霖军、尤玲娟。

  此外,还有省、市有关部门和单位领导,部分友好市县领导,曾在宁海工作过的老领导,县四套班子领导,专家、学者,以及以澳大利亚内阁成员,前旅游、资源、能源部长Martin Ferguson为首的澳大利亚考察投资团代表,和国内外企业家代表、全国高校大学生代表、来自全省各地的游客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奕君主持。

  县委书记卞吉安代表县委、县政府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400年前的5月19日,中华游圣徐霞客从宁海出游,并写下游记开篇。为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先后成功举办了十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宁海也成为了“5·19”中国旅游日发祥地。而由宁海首倡并发起的“霞客游线申世遗”活动,同样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对于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徐霞客精神,推动旅游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卞吉安说,自首届开游节举办以来,宁海积极探索实践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双赢”道路,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硕果累累。今日的宁海,正以开放开明的胸怀融入世界,以敢闯敢拼的精神打造未来,向着“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的宏伟目标阔步迈进,以实际行动践行美丽“中国梦”。我们将紧扣“以节为媒、以游会友”的宗旨,深化与各地的交流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并将积极响应省里的号召,着力开展惠民旅游活动,以“惠民、助民、让利、优质”为目标,倡导“文明、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让人民共享旅游发展成果。

  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金坚范在致辞中说,今年的5月19日,这让本届“开游节”具有了更加特殊的意义。在这样的日子里,我们更应怀念徐霞客,弘扬他热爱祖国的山山水水,珍惜一草一花的精神,为建设“美丽中国”而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浙江省“百城千景”旅游惠民活动启动仪式。

  赵金勇代表浙江省旅游局致辞。他说,今年我省将全面开展“百城千景”惠民旅游活动,这是带动内需、扩展市场的有力之举,是加快实现旅游普惠化的关键之策,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必将有效推动美丽浙江建设新实践,掀起我省全民旅游的新热潮,塑造旅游惠民的新典范,让更多浙江人共享美丽新浙江。他希望宁海牢牢把握“旅游惠民”这个新要求,紧紧抓住“海洋旅游年”这个新载体,顺势而为、铆劲实干,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和资源优势,深入挖掘中国旅游日、徐霞客开游地和独特的本地文化内涵,加快推进徐霞客游线申遗工作,努力在扩大旅游投入、促进旅游消费、提升旅游品质上取得新突破,使旅游业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积极打造浙江旅游“金名片”、建设旅游经济强省作出更大的贡献。

  赵金勇还代表浙江省旅游协会宣读了“畅游美丽浙江·感受浙江魅力”倡议。王建满、王石、赵金勇、许澎、卞吉安等共同为“百城千景”惠民旅游活动的启动推杆。

  据悉,从昨天的启动仪式开始,浙江全省近千个景区将推出门票减免等多项旅游惠民措施,时间贯穿全年。

  彩旗猎猎,鼓乐齐鸣。在热烈的掌声中,最后,浙江省人民政府顾问、党组副书记王建满宣布: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中国旅游日纪念活动开幕!

  另讯 今年在宁海举行的庆祝中国旅游日设立三周年纪念活动,再次在昨晚的央视新闻联播节目中播出。据了解,这也是我县此项活动连续第三年登上央视新闻联播节目。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八面来风(20130519)
·县国土资源局邀请行风监督员“会...
·主题演讲诠释青春责任
·县交通志愿驿站成立
·兴圃居民争创“健康卫生家庭示范...
·百所高校大学生代表倡议墙上签名
·深甽远教广场惠百姓
·1500余名残疾人乐享“健康礼”
·宁海东方蓝色慧谷项目获最具投资...
·宁海新闻网将网络直播开游节暨中...
  图片推荐:
现场播报:第十一届开游节开幕式
2013宁海国际投资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13中国(宁海)软件出口和服务外包大会召开
百所高校大学生代表倡议墙上签名
兴圃居民争创“健康卫生家庭示范户”
主题演讲诠释青春责任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