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庄南鹏来我县根雕界传经送宝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7-03 08:5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方)日前,福州大学工艺美术学院院长、中国雕塑学会副主任庄南鹏应我县根雕界邀请,来我县传经送宝。

  庄南鹏曾担任深圳文博会、西湖博览会主任评委。此番应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我县根雕艺人李和康之邀,专程来宁海点评根雕作品,并为我县工艺美术行业骨干授课。46岁的李和康,21岁开始涉足根雕界,其作品《杜甫》获世博会金奖,《游圣徐霞客》被国家广电总局收藏,古沉根雕《罗汉》被国家自然博物馆收藏。庄南鹏参观了李和康位于城东的根雕商店,考察了位于城西的根雕厂。认为李和康的作品构思好,能巧借天成,形象塑造有情趣,将一些宗教传统题材做出了新意。同时,庄南鹏也指出一些作品不宜太直、太露,要注意写实与写意相结合。

  翌日的讲课,庄南鹏肯定了我县根雕界的成果,指出了进一步升华的路径和方法,同时回答了根雕艺人的有关提问,并就共性问题作了探讨和诠释。根雕艺人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提高良机。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技校汽修专业45名学生进上海大众...
·感恩生活 知足快乐
·校企科技合作对接洽谈会开幕
·我县举办海外人才智力交流洽谈会
·2013年宁海籍专家家乡行恳谈会举行
·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
·第十届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
·学习“最美”精神 传递正能量
·前童镇党员“练摊”提供便民服务
·桑洲镇三大系列活动献礼建党92周年
  图片推荐:
第十届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我县举行
确保今年夏秋季兵员质量
光明使者走进马岙
年轻党员关爱老党员
中国梦劳动美
美好微心愿 我们来点亮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