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感恩生活 知足快乐
——品读“最美快递哥”背后的故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7-03 08:14

  一夜之间,8名宁海“最美快递哥”成为人们心中的英雄,坊间、媒体、网络无不诉说着他们的故事,并为他们的精神所感染。

  通过多天的接触采访,让我感动的除了他们当天的义无反顾,以及面对各种荣誉的淡定外,更多的是他们对于家人、生活的感恩。

  “父亲教会我感恩”

  33岁的杨文求是安徽安庆市望江县苍洪村人,这个朴实的小伙子,话不多,每次跟他聊的时候,他总会想一会儿才回答你的问题。

  杨文求说,他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高中还没读完因为家里负担太重便出来打工。他告诉记者,从小到大父亲对他的影响非常大。杨文求一家姐弟四人,爷爷、父亲和弟弟都参过军,在他印象中从小到大父亲从来没有表扬过谁。那天,救人事情发生后,和父亲通了电话,这个不善言辞的老农第一次在电话中连着对儿子说了很多个“好”字。“听了父亲的表扬,真的是很激动。”杨文求说。父亲身上既有军人的正气又有农民的淳朴。一次家乡发洪水,父亲在路上看到一名妇女落水,不会游泳的父亲,当即跳下去将妇女救起。“其实父亲并没有告诉我他救人的事情,第二天落水妇女的家人带来了鸡蛋和糕点来家里感谢时,我们才知道。”杨文求说。这件事也一直影响着年幼的杨文求,父亲一直是他的榜样。

  杨文求到过很多地方,来宁海之前一直在广东深圳的一家企业当仓管员。在杨文求眼里,宁海是一个充满温暖的地方。目前租住在山河村的他,一直对记者说着房东阿姨和阿叔的好。他说,以前一个人住在那边,白天出来工作后,有时下雨了阿姨会把晒在外面的衣服收起来;有时候出门一急忘带钥匙时,阿叔每次都是和颜悦色帮他开门。不过考虑到孩子今后就学,杨文求说自己可能在宁海打拼几年就回老家了。“宁海是一个不错的地方,以后即便不能在这里落地生根,但这里的生活经历将是我一辈子最好的记忆。”杨文求说。

  “宁海有一种家的温暖”

  “我这个人长得比较急,很多人都看不出我的真实年龄。”姚腾飞,河南驻马店平舆县射桥镇姚庄人。八九年前,他便来到宁海,现在已经是个宁海通了。刚来宁海的时候,他自己揽业务做房屋防水工作,但因为人生地不熟,业务开展不顺利。后来一个卖防水材料的老板介绍他认识了一个小老板,有一支承接防水业务的队伍,他叫林俊贤。“刚开始,我叫他老板,他说大家都是兄弟,让我直接叫他名字。”每到夏季,林俊贤总是买来饮料、棒冰等,招呼他到阴凉处休息会儿。“虽然我是外地人,但周边的朋友一直当我是兄弟一样,过年过节很多宁海的朋友都会打电话叫我过去吃饭。”姚腾飞说。

  2011年,姚腾飞加入顺丰速运。“虽然工作换了,但和宁海这帮朋友一直联系着。”他说。一次,在送快件过程中,姚腾飞在堤树遭遇车祸,摩托车被撞得不成形,身上也是多处受伤。很多宁海的朋友知道后纷纷赶来探望,林俊贤还把撞坏的摩托车拿去修理,修好后把摩托车送回来,自己又打车回家。姚腾飞说自己去过山西、青岛等地方,但待的时间不长,唯有在宁海找到了家的感觉。在采访中,他一直在说,宁海给予自己很多东西,这些都是在其他地方体会不到的温暖。

  “当下的生活让我知足快乐”

  今年4月才来宁海顺丰速运的宁海小伙刘明俊原先是一名电脑维修员,他说加入顺丰工作让自己找到了人生的目标。

  出生于1987年的刘明俊,说起自己的理想,有着超出这个年龄的成熟。他说,如果在宁波做电脑维修员,做到顶的话也就是帮客户解决所有的硬件问题,但在这里却不一样,因为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一个男人应该有更多的担当和努力。他说这次救人过程中,因为自己跑出来比较晚,站在外围,为此还遭到了妻子的埋怨。这个时候,年轻的妻子杨波正巧带着一周岁的儿子到公司来找他。当记者问起为何还要埋怨丈夫时,爽朗的妻子说道,这种事情每个人见到了都应该去做的,丈夫既然在现场应该更积极点站进人群,幸好孩子没事,不然我们也会不安的。

  努力的丈夫、明理的妻子、可爱的儿子,刘明俊说现在很享受这样的生活,虽然未来奋斗的路还很长,但是他已经有了自己的目标和担当:每天进步一点点,不断提升自己的发展空间。(记者潘旭婷)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警惕硅胶厨房制品挥发性物质超标
·建设出口柑橘质量安全示范区
·宁海电大推行5S现场管理培训项目
·工会掏钱培训ISO/TS16949内审员
·“振宁土鸡”叫响省农商大会
·宁海刮起资本运作之风
·科技周掠影
·深夜楼道里抢包 十分钟后进了班房
·奔驰旧车久修无果 工商调解获赔新车
·庄南鹏来我县根雕界传经送宝
  图片推荐:
第十届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我县举行
七彩微心愿你我来实现
科技周掠影
湖西社区慰问最美快递哥
第一医院组织党员医生下乡诊
确保今年夏秋季兵员质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