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资本运作撬动中小企业升级
宁海刮起资本运作之风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7-03 09:17

  4家国内知名风险投资管理机构集聚宁海,共同探讨资本运作与产业升级,60多家宁海企业报名参加论坛活动,对资本运作推动产业升级表示出极大兴趣。昨天,记者从县人才科技周组委会获悉,在我县首次举办的资本运作与产业升级论坛非常火爆,在宁海掀起了一个资本运作的风暴。

  据了解,资本运作又称资本运营,是指企业对自己所拥有和外部可利用的一切资产,包括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进行综合运营,使之在流动、集聚、裂变、重组中增值,在资源的优化配置中实现资本价值最大化的一种经营方式。简言之就是利用资本市场,以小变大、以无生有的诀窍和手段,通过买卖企业和资产而赚钱的经营活动。2011年,我县引进首家风险管理投资机构——宁波海达鼎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设立了创业投资基金,首期募集资金2亿元。于是,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将关注重点从生产经营转向了资本运作。

  “很多人一提到资本运作,很自然的就想到去搞企业上市、兼并或收购别的企业来实现资本最大化。”宁波海达鼎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维告诉记者,设立的创业投资基金就是为了帮助扶植宁海本地企业发展而对项目进行的投资。公司将通过引导基金运营,拓宽民间资本投资渠道,形成规范化、专业化、高端化的金融投资氛围,促进国内外优质创业资本、项目、技术、人才等要素向宁海集聚,推进新兴产业投融资体系的建立完善,助推宁海工业经济走上转型升级道路;并协助当地政府开展相关高科技企业和项目的评估、筛选,引导项目对接,为高科技企业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支持,助推企业建立现代型企业管理制度,走上资本经营道路。

  目前,创业投资基金已完成一个亿的投资额,重点关注和投资核心项目、备选项目,并培育后备项目。如宁波震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身具备了强而有力的上市条件,在投资基金的推动下,目前正在进行上市申报前的准备过程。“除了这些企业,我县仍有众多处于成长期和扩张期的企业,需要进行大量的资本运作辅导工作,使企业通过资本的力量快速发展,最终达到符合上市条件的目的。”董维说。

  随着我县越来越多企业认识到资本运作的作用后,资本运作的市场空间也越来越开阔了,开始吸引更多的风险投资管理机构关注我县。在此次的资本运作与产业升级论坛上,北京盛世宏明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在我县设立引导母基金。

  据了解,盛世投资是中国国内最早起步以市场化方式运作私募股权母基金(PE FOFs)的专业金融机构之一,主要从事母基金的投资管理,以及为中国各级政府、机构投资人和富裕家族提供资产管理和投资咨询与服务。“引导母基金主要投资于全国优秀的股权和创业投资基金,将他们吸引到宁海来设立基金,将宁海打造为宁波地区创业投资的资金汇聚地。”北京盛世宏明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张洋介绍说,引导母基金与一般股权、创业投资基金不同,主要投资于其他创业投资基金,具有更大的全国性辐射效应和财政资金两极放大的作用。

  “资本运作承接了企业、技术和人才之间的枢纽作用,对于企业转型升级非常重要。通过举办此次论坛,希望让我县更多企业家认识到资本运作的重要性,通过政府和投资管理机构搭建的投资、融资平台,积极介入资本运作,发挥出资本在企业中的最大效益。”县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说。

  (记者陈丹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科技周掠影
·深夜楼道里抢包 十分钟后进了班房
·奔驰旧车久修无果 工商调解获赔新车
·庄南鹏来我县根雕界传经送宝
·湖西社区慰问最美快递哥
·疟疾进入高发季节注意防蚊
·13类14个生产许可证申报门槛提高
·勇士!宁海“救援哥”勇救落水者
·第一医院组织党员医生下乡诊
·人才是实现科技创新的真正动力
  图片推荐:
第十届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我县举行
七彩微心愿你我来实现
科技周掠影
湖西社区慰问最美快递哥
第一医院组织党员医生下乡诊
确保今年夏秋季兵员质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