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深夜楼道里抢包 十分钟后进了班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7-03 08: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国亮)昨日,记者从县公安局获悉,6月26日晚,我县城区环城西路一处住宅区楼道发生一起抢劫案,所幸的是,案件发生后不到10分钟,案犯就被在附近巡逻的民警和群众合力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抢劫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了解,家住环城西路某住宅区的范女士于当晚22时许外出后回家休息,当她行至住宅区楼道二楼转角时,刚好碰到一位中年男子从楼上走下来,由于楼梯通道比较狭窄,范女士自觉地靠墙角停歇让对方先过,可就在这时,让范女士至今仍心有余悸的一幕发生了,这名中年男子突然转身一把拉住她的挎包,由于用力过猛,范女士被连包带人拽下了好几级楼梯,范女士也没任其摆布,双手死死地拉住包带,同时高声呼喊:“抢劫啦,抢劫啦!”就这样一人拽着包的一头相持了不到一分钟后,案犯由于害怕最终放弃了范女士的挎包夺路而逃,此时闻讯赶来的范女士的妹妹第一时间报了警。

  接警后,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迅速将指令下达到在案发现场附近的摩托车巡逻组,要求赶赴现场进行抓捕,在周边巡逻的3个摩托车巡逻组队员迅速驱车驶向案发现场进行合围。大约三分钟后,巡逻队员发现案犯踪影,当时闻讯赶来的附近群众也正在合力追赶案犯,但由于案犯拼命挣脱,始终未能将其制服,巡逻队员见状后,立即下车分组进行合围抓捕,最终在多名群众的协助下成功将案犯抓获。十分钟后,处警民警赶到现场,就在大伙紧绷的弦稍有松懈的时候,案犯又上演了一次“金蝉脱壳”,脱掉自己上衣后摆脱了抓捕人员的控制,拔腿就往附近的弄堂里跑,大约跑出三四十米后,被民警和现场群众再次抓捕归案,并移送跃龙派出所处理。

  针对入夏以来盗抢案件发案呈季节性上升的现状,警方提醒,在公安机关强化巡控密度、加大打处力度的同时,请广大市民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降低受侵害概率。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技校汽修专业45名学生进上海大众...
·感恩生活 知足快乐
·校企科技合作对接洽谈会开幕
·我县举办海外人才智力交流洽谈会
·2013年宁海籍专家家乡行恳谈会举行
·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
·第十届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
·学习“最美”精神 传递正能量
·前童镇党员“练摊”提供便民服务
·桑洲镇三大系列活动献礼建党92周年
  图片推荐:
第十届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我县举行
确保今年夏秋季兵员质量
光明使者走进马岙
年轻党员关爱老党员
中国梦劳动美
美好微心愿 我们来点亮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