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量身打造提高实效
宁海电大推行5S现场管理培训项目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7-03 09: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 6月30日,在宁海电大双向视频教室有这样一群人聚集在一起,他们组成五个小组,在老师的指挥下,正儿八经坐在那里做着一个个游戏,时而掌声四起,时而喊声雷动。他们既不是幼儿园的小朋友,也不是血气方刚的青年学生,他们都是来自宁波好孩子集团有限公司以班组长为主的一线员工。原来这是宁海电大为宁波好孩子集团有限公司量身定做的为期6天的5S现场管理培训。

  “5S”活动起源于日本,又被称为“五常法则”或“五常法”。“5S”即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etsu)和素养(Shitsuke),这5个词在日语中罗马拼音的第一个字母都是“S”,所以简称为“5S”。近年来,宁海当地企业也纷纷推行“5S”管理,随之关于“5S”的培训项目也纷纷开展,但有的太过于笼统,只是介绍皮毛的知识;有的太过于深奥,企业员工难以接受。这与企业的需求相差很大的距离。

  宁海电大继教处近两年来,对县内各企业进行摸底调查,急企业所急,做企业所需,为企业量身定做5S现场管理培训项目,并在培训的内容上以及师资的选择上反复地进行推敲。本期培训仅仅进行了一天,就在受训的员工中引起极大的反响。参加培训的徐先生说:“听了老师的讲解,犹如醍醐灌顶,一些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通过这次培训迎刃而解。培训使一线员工对5S管理的精髓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科技周掠影
·深夜楼道里抢包 十分钟后进了班房
·奔驰旧车久修无果 工商调解获赔新车
·庄南鹏来我县根雕界传经送宝
·湖西社区慰问最美快递哥
·疟疾进入高发季节注意防蚊
·13类14个生产许可证申报门槛提高
·勇士!宁海“救援哥”勇救落水者
·第一医院组织党员医生下乡诊
·人才是实现科技创新的真正动力
  图片推荐:
第十届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我县举行
七彩微心愿你我来实现
科技周掠影
湖西社区慰问最美快递哥
第一医院组织党员医生下乡诊
确保今年夏秋季兵员质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