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智慧城市建设方兴未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8-07 08:3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丹萍通讯员杨建剑)近日,我县邀请市智慧办副主任、宁波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顾德道开展“智慧城市”专题培训。

  我县智慧城市建设方兴未艾,“光网城市”和“无线城市”建设发展迅速,上半年实现156个行政村的光纤改造(新建)工作,新建无线热点32个、AP137个。“智慧广电云平台”初具雏形,其中双向互动网络平台和“美丽乡村信息平台”全面进入安装、调试工作,新一代广播电视网络基本建成。我县积极推进人口、法人、自然资源与空间地理等基础性数据库和信用信息等专业数据库建设,以满足智慧城市管理和服务的新要求,目前正加快就业和旅游系统的开发;县企业信息信用共享平台已累计接入52个部门单位65个点,涉及数据交换部门26个,交换数据信息110类,776项,共计6950441条,为县政府、乡镇(街道)等50多个部门提供信息查询和数据支撑。重要应用系统建设顺利,应用效果较好,全县363个农村综合信息服务站完成建站任务,成为农民增收、农业增产和农村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上半年累计发布各类服务信息1.2万多条;81890公共服务平台服务能力大为提高,基本建立规范化、一站式24小时服务体系,形成城乡社区资源共享机制。

  我县以智慧城市建设为契机,积极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加快推动“两化”融合,不断提升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竞争力。上半年,全县软件产业完成产值1.5亿元,同比增长12.5%;重点监测的10家电子信息制造业企业完成产值11.8亿元,同比增长10.2%;建新橡塑、峰亚电器等4个企业信息化项目列入市级两化融合示范项目计划,计划总投资1356万元,项目实施后将有效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益和管理效率,为推进我县“两化”融合工作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智慧产业基地培育有序推进,占地面积350亩、总投资3亿美元的东方蓝色慧谷项目的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力争在5年内打造成浙东一流的以云计算、大数据为核心产业的智慧产业园区。

  培训会围绕国内外智慧城市建设特点、热点方向及主要成效,并结合宁海县智慧城市建设现状,系统讲解了我市智慧城市建设的工作思路、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加快创建智慧城市是争创新一轮发展优势的战略举措,同时也是事关民生改善的一项实事工程,对进一步提高我县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城市建设意义重大。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铁树开出双生花
·茉莉花吐“黑珍珠”
·微博民生
·一砸车窗盗窃团伙再入法网
·两个月七起溺亡事件 再也别让这样...
·宁海下架问题奶粉
·寓教于乐 普及计生金融知识
·宇阳建设工地送清凉
·农林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力洋镇党内关爱基金暖人心
  图片推荐:
村民用水告急 干群抗旱自救
寓教于乐 普及计生金融知识
茉莉花吐“黑珍珠”
铁树开出双生花
宇阳建设工地送清凉
送医到工地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