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清凉“甘霖”送到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8-08 07:49

  8月7日早上,记者跟随县环卫处的陈建和师傅,前往越溪乡大林村送水。村民们一看到洒水车,转身就往自家跑去,奔走相告:“洒水车来送水了!”

  洒水车到达大林村时才7点,村口早已放好了两个直径1米多的塑料桶。不一会儿,村民们或提,或用扁担挑,带着自家的装水容器,从四面八方赶来,围在桶边,唯恐晚了就接不到水。待洒水车将水管放入桶中开始放水后,清澈的水从大桶转移到村民的水桶中,抚慰了村民因缺水而焦灼的心,原本炎热的天仿佛在这一刻变得凉爽起来。大约过了20分钟,洒水车车体中的水放空,陈师傅将前往越溪乡再次装水。一个小时后,洒水车返回大林村,只见准备装水的塑料桶边早就排起了长龙,个个盼着洒水车的到来,听村民说,来得最早的已经等了一个小时了。

  记者了解到,因高温少雨,大林村的小水库早在一个月前就无法供应水源,多亏了村中的两口老井,才能勉强维持村民们饮用水。现在送水到村,真是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村民李阿姨激动地连连道谢:“还是政府好啊,多亏了你们送水过来,不然我们真是要渴死了,太感谢了。”

  陈师傅告诉记者,环卫处从7月30日开始,就给各乡镇(街道)缺水的村庄轮流送水,一天一到两车,每车能装10吨水,到现在为止,共送水已近百吨。送水工作还将继续,预计到天气能够自然降雨为止。

  (实习生叶旻珅 记者胡琦)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冰淇淋机、榨汁机热销 吃货们爱上...
·我县两家企业列入市级机器换人专项
·3家担保机构获风险补助资金275万元
·8月1日起免收出口商品法检费用
·我县智慧城市建设方兴未艾
·淡季不淡 上半年车市销量节节高
·铁树开出双生花
·茉莉花吐“黑珍珠”
·微博民生
·一砸车窗盗窃团伙再入法网
  图片推荐:
村民用水告急 干群抗旱自救
寓教于乐 普及计生金融知识
茉莉花吐“黑珍珠”
铁树开出双生花
宇阳建设工地送清凉
提前两个月 月饼拉开销售战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