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中暑、发烧、急性肠胃炎
医院“高温病”患者多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8-09 07: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张亚华)进入7月以来,我县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居高不下的气温也导致各类夏季疾病发病率大大提高。一些医院门诊接诊的中暑、不明原因发热、感冒、急性肠胃炎、高热惊厥等患者增多。

  8月6日晚上7点多,正在县第一医院急诊室输液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吃过晚饭后,自己和朋友相约去踢足球,没跑几圈,突然感到脸上火辣辣的疼痛,开始以为是被什么东西刺到了,并没有在意,不久头痛无力,好像中暑的症状,马上赶到医院。经检查,陈先生并没有中暑,而是高温气候的刺激使人体的脑血管供血发生异常,引起的脑血管痉挛。

  县第一医院内科主治医师吴新杰介绍说,最近一段时间虽然总门诊量增加不明显(每天的门诊量在1500人次上下),但因高温引起的夏季疾病患者明显增多。虽然目前为止医院还没有收治过热射病患者,但因高温引起的高热惊厥患者比较多见。据了解,高热惊厥病人一般体温在38.5摄氏度以上,患者表现为:突然头后仰,意识丧失,眼球固定、上翻,呼吸暂停,口吐白沫,面色紫绀,四肢抽搐。吴新杰建议,市民一旦发现身边有高热惊厥病人,必须马上将其转移到阴凉通风的地方,让病人侧卧,头偏向一侧,随时吸出口咽分泌物。必要时进行冰敷、酒精擦拭等物理降温,并及时送往就近医院救治。

  夏季高温,一般人的感受是出汗多,容易感到乏力、头昏、食欲不振,不过也有一些人在夏季反而出现发热感冒症状。“发热感冒在冬天比较多,往往是因为着凉引起的。夏天发热感冒则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身体的各种不适。”县妇幼保健院一医生说,这几天宁海的气温很高,全县各大医院急诊科每天接到的发热病人也不少,尤其以孩子和老人居多。

  对于病毒感染引起的发热感冒,医院一般根据情况作不同的治疗。发烧在39℃以上的,医生会让小孩吃退烧药。而发烧不到39℃的,建议家长采取物理降温的措施。另外,因为吹空调引起的发热感冒患者也有不少。医生建议,空调和户外环境的变换不要太突然,室内外温差控制在6—8摄氏度左右。晚上睡觉空调也不要开得太低,28℃比较适宜。

  接下来,晴热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平时注意休息,多饮水,尽量避免在上午10时至下午2时期间外出,防暑降温药品如十滴水、人丹、风油精等要备在身边,工作的地方要通风,不要直接在太阳下暴晒,出现不适要尽快到医院就诊。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大旱天,村民喝上干净水
·让城区树更青草更绿
·昨我县出现局地性热雷雨
·农技人员活跃在抗旱一线
·中型水库抗旱救灾作用大
·县领导检查部分乡镇旱情
·我县成为国家级智慧城市试点城市
·我县举行千人柔力球大展示活动
·浙江部署开展提升公民出境旅游文...
·紧抓工业技改项目不放 着力推进工...
  图片推荐:
让城区树更青草更绿
胡陈乡奋起抗旱自救
公安民警三伏天大练兵
法院干警踊跃献血
五街汇再添6个遮阳棚
环卫工人辛苦了 请进来喝口水歇歇脚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