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每一声槌响,都是爱心在跳动
——“文化进桑洲,大爱助学子”书画义拍活动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8-19 08:52

  “23000元一次,23000元两次,23000元三次——恭喜218号先生!”8月16日上午,“文化进桑洲,大爱助学子”书画义拍活动在县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在近两个小时的义拍活动中,10幅书画作品现场全部成交,成交总价为12.6万元。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助桑洲镇贫困学生。

  据悉,“文化进桑洲,大爱助学子”书画义拍活动由民革浙江省直文艺、书画支部,县慈善总会,桑洲镇人民政府联合浙江省逸仙书画院、宁波爱斯特电器有限公司和宁海富众塑料有限公司共同举办。这一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当日上午8时30分,不少竞拍者在拍卖开始前已陆续来到拍卖会场,观摩书画作品。

  上午9时,拍卖正式开始。参与拍卖的10幅书画作品来自著名书画家杨光宇、胡定鹏、萧鸣等。杨光宇的作品《泼墨山水》作为首个拍卖品登场,不到2分钟就以1万元成交,为义拍活动开了个好头。拍卖会场,竞拍气氛热烈,爱心高潮迭起。整场拍卖会中,205号和206号竞拍者一直相互“较劲”,在争夺第二幅《三水清音》时两人轮番举牌,最终206号竞拍者葛先生以15000元成交。不过,205号收获也不小,他也以15000元拍到了花鸟画家田舍郎的《紫气东来》。最后一件拍卖品是诗书画家、文史学者、高级工艺美术师杨光宇的《春风杨柳》,该作品以独特的笔墨技法,表现了迎风摇曳的湖上杨柳。很多竞拍者纷纷举牌竞价。最后,218号喊出了23000元,以当天最高成交价拍下。

  拍卖有价,爱心无价。不到2个小时,10幅书画作品在槌起槌落中全部得以成交,变成了12.6万元的爱心善款。而竞拍者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得到了艺术家们的墨宝佳作。在此次爱心义拍活动中,206号竞拍者葛先生成了最大的赢家,一人拍得4幅作品,成交总价为4.5万元。葛先生说自己是桑洲人,也曾在桑洲小学就读,“参加这次义拍挺有意义的,一方面可以收藏一些艺术品,最重要的还是可以为家乡这些优秀的贫困学子奉献爱心。”

  (见习记者胡盼攀记者水玲玲)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唱出社区好声音
·道德模范开讲公民道德大课堂
·七夕结婚,热度减退
·我想成为一名画家
·66天减肥15公斤,这是一个记录!
·社区少儿围棋赛“棋乐无穷”
·每一声槌响,都是爱心在跳动
·烈日下怒放的校园“绿花”
·市城管局到茶院乡“走亲连心”
·金融机构为梅林企业注入“金融活...
  图片推荐:
人大代表视察民生工程
关注交通出行 提升服务质量
打造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
桑洲民兵应急分队成为抗旱主力军
钱岙村民喝上“网供水”
兴圃党员“慈善一日捐”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