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七夕结婚,热度减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8-19 08: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 8月13日是农历七月初七,中国传统的七夕节,又被称为“中国情人节”。相较于前几年的“七夕”,今年选择“七夕”结婚的人并没有“扎堆”。

  8月13日上午,记者在县婚姻登记处看到,来办理结婚登记的市民比往常多一些。当天共有70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除了2011年“七夕”与周六休息日撞车外,2010年和2012年“七夕”办理结婚登记的人数分别是88对和97对。为什么今年“七夕”结婚的人数比往年有所减少呢?

  “中国人一向讲究做大事看黄历吧。”县婚姻登记处一位工作人员分析,可能一些人太相信黄历,今年“七夕”日,黄历上写着“诸事不宜”,而去年“七夕”黄历上写的是“宜嫁娶”。另外,现在的年轻人结婚选日子的想法都比较多样,有些是选在双方的一个特别日子,或者是一方的生日。还有一些比较“潮”的人群,他们会选在奇特的日子结婚,比如11月11日、1月11日、11月1日大小光棍节,或者一些传统的518、818等等这样的日子。

  比起选择什么日子登记,更重要的是,选择和谁结婚。只要是和自己心爱的人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哪一天都可以是情人节。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唱出社区好声音
·道德模范开讲公民道德大课堂
·七夕结婚,热度减退
·我想成为一名画家
·66天减肥15公斤,这是一个记录!
·社区少儿围棋赛“棋乐无穷”
·每一声槌响,都是爱心在跳动
·烈日下怒放的校园“绿花”
·市城管局到茶院乡“走亲连心”
·金融机构为梅林企业注入“金融活...
  图片推荐:
人大代表视察民生工程
关注交通出行 提升服务质量
打造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
桑洲民兵应急分队成为抗旱主力军
钱岙村民喝上“网供水”
兴圃党员“慈善一日捐”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