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新闻采访团走进东北系列报道之一
闯出一番新天地
——记沈阳德利兴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阳市宁波商会副会长杨道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9-16 08:19

  记者 周韵健

  杨道胜正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编者按:8月8日至15日,宁海新闻采访团踏上赴东北采访的征程,先后走访了沈阳、抚顺、长春、哈尔滨等地,对部分在东北宁海籍成功人士的创业经历进行了深入采访。即日起,本报将陆续推出“宁海新闻采访团走进东北”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能在这里听到乡音,真是太亲切了。”初见杨道胜,给人的感觉就是特别随和、热情。在交流中,他的脸上总是挂着淡淡的微笑,但谈起自己这一路的经历时,记者却从他从容的目光中看出了一种执着与坚持。从2000年只身来东北,创办沈阳德利兴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再到如今的年销售达4000多万元,杨道胜的创业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但不管面对怎样的坎坷与艰辛,他总是践行着实干、苦干的作风,用一颗充满拼劲的心,以自己的脚步丈量着创业之路。

  艰难环境

  杨道胜是长街人,从北京科技学院毕业后就来到上海工作,一开始跑过运输、做过工业电器的销售,一直到2000年才因为朋友的一句话来到东北闯荡。原来在一次交谈中,从事电器行业的一位朋友建议杨道胜可以去东北闯一闯,那里是中国的老工业基地,如果做工业电器的话前景应该很好。于是,“宁为鸡头,不做凤尾”的杨道胜带着一股闯劲只身北上来到沈阳,开始了在东北的艰辛创业之路。而这时的他只有25岁。

  初来沈阳,恰逢一年中最冷的时节,最低温度甚至达零下30多度,这对一个南方人来说十分难以适应。然而不仅仅如此,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杨道胜不了解这里的生活习惯,不清楚这里的市场环境,也得不到亲戚朋友的帮助,可以说是举目无亲。据他回忆,有一次已经是半夜12时,因为肚子痛在医院打点滴,但效果不佳,后经过化验检查才发现原来是食物中毒。由于病情严重需要住院,可此时的杨道胜身上没有钱,也没有信用卡,根本交不起住院费,自己想要寻求亲戚朋友的帮助却在千里之外。刚来沈阳的杨道胜就是这样,感到很孤独、无助,甚至有点绝望,但他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打造华东地区规模最大奔驰4S店
·宁海与象山共推精品互游线路
·迎中秋……
·胡陈乡成为“太平乡”
·“宁海人共同价值观”词条应征作...
·月饼寄相思 巧手传亲情
·“月嫂难求”收入高 专业培训受...
·公共设施遭黑手 有架无棚难遮雨
·让旅游、体育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市民
·加强地质灾害隐患巡查保安全
  图片推荐:
高压电线下地工程稳步推进
加强地质灾害隐患巡查保安全
“月嫂难求”收入高 专业培训受欢迎
让旅游、体育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市民
第一医院新住院楼有望明年3月份结顶
桃源开展孕前免费优生优育检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