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岔路学好新政策选好当家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1-07 08: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何雅莉)岔路镇于11月5日举行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以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开展。该镇21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及联村干部等近百名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据悉,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一般按先村党组织换届,后村委会、村务监督委员会、村经济合作社换届的顺序进行,此次培训会针对换届流程、规范性要求、关键环节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

  从培训会上获悉,该镇村党组织换届将按“两推一选”的方式进行,“两推”就是指党内推荐支委候选人和党外推荐支委候选人,“一选”就是由党组织内全体有选举权的党员无记名投票选举支委人选。村民委员会换届则分为推选村民代表和村民小组长、推选村民选举委员会、制定和通过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选民资格认定、明确委托投票、明确投票选举工作、选举结果处理等环节。村务监督委员会是村级民主监督组织,由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选举产生。村经济合作社换届选举包括召开村党支部会议、推选社员代表、推选产生村经济合作社选举委员会和通过《选举办法》、编制有选举权的社员名册、推选候选人、组织投票选举社管会、社监会成员、选举产生社长和社监会成员,选举产生社长和社监会主任、公布选举结果、工作移交、变更证明书等程序。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慈孝志愿者走进一市敬老院
·霍乱来了怎么办 岔路开展实战演练
·市民投诉:路面破损严重 常有人摔...
·买台冰箱却凉了心网上购物须谨慎
·买花岗岩却砸了脚按消法获赔28万元
·第三次经济普查入户调查阶段结束
·梅山保税港区为黄坛送来150万元帮...
·我县强化财政支农政策培训
·岔路学好新政策选好当家人
·前童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紧锣密鼓
  图片推荐:
我县实现动态视频监控全覆盖
勤劳创出新天地
第三次经济普查入户调查阶段结束
慈孝志愿者走进一市敬老院
佳比佳成功研发生物质新能源熔铝炉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