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霍乱来了怎么办 岔路开展实战演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1-07 08: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何雅莉郑海威)日前,由岔路镇中心卫生院协办的突发霍乱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在一片紧张气氛中拉开帷幕。

  下午2时许,演练正式开始,岔路镇120急救中心接诊一位严重腹泻病人,经接诊医生诊断,初步考虑为疑似霍乱病例,立即电话向卫生院医生报告相关情况。接诊医生立即汇报业务院长,将病人接诊至临时隔离病房,并启动了突发霍乱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经卫生院专家组会诊后确定为霍乱疑似病例,随后,由卫生院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置小组成员准备好各项应急物资和装备器材,并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诊治、调查、采样、消毒。

  据了解,霍乱是甲类传染病,急性起病,常有剧烈腹泻、呕吐等症状,能在数小时内造成腹泻脱水甚至死亡,夏秋季是发病高峰期。通过此次演练,岔路中心卫生院进一步提升了霍乱疫情处置水平,提高了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慈孝志愿者走进一市敬老院
·霍乱来了怎么办 岔路开展实战演练
·市民投诉:路面破损严重 常有人摔...
·买台冰箱却凉了心网上购物须谨慎
·买花岗岩却砸了脚按消法获赔28万元
·第三次经济普查入户调查阶段结束
·梅山保税港区为黄坛送来150万元帮...
·我县强化财政支农政策培训
·岔路学好新政策选好当家人
·前童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紧锣密鼓
  图片推荐:
我县实现动态视频监控全覆盖
勤劳创出新天地
第三次经济普查入户调查阶段结束
慈孝志愿者走进一市敬老院
佳比佳成功研发生物质新能源熔铝炉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