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市民投诉:环城西路露天粪坑臭气熏人
这里能不能建公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2-16 08:46

  就是这个水泥槽被附近居民当成了“粪坑”。

  “环城西路11号的露天粪坑为何依旧存在?”近日,市民俞先生在百姓事马上办网上平台留言,称对于此处露天粪坑已经反映多次,有关部门也说会考虑在此处建公共厕所,为何迟迟不见动工,“这与我们宁海生态县城、美丽城市形象太不相符了。”俞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积极行动起来,早日处理这个有碍城市形象的露天粪坑。

  看到俞先生的留言后,记者前往环城西路。在环城供销社生产资料商店的右侧铁门边找到了俞先生所说的“露天粪坑”。“露天粪坑”实际上是一个砖泥砌成的四方小槽,和我们平时常使用的洗手槽类似。一靠近铁门边,就能闻到一股令人不适的怪味,走近看时,小槽内有黄黄的污垢和霉点,过往行人捏着鼻子,匆匆离去。“现在是冬天,还算好些了,夏天的时候,苍蝇蚊子乱飞,每次路过这里都觉得恶心,饭都吃不下。”家住附近的张女士边说边不停地摇头。

  “每天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别提多难受了。”租住在此处的梅阿姨告诉记者,环城供销社生产资料商店后面二楼以及旁边四层楼都住满了人,共有20户左右,几乎家家都受到臭味的熏扰,夏天的时候,大家都不敢开门窗。而每天进出家门,第一件事就是“出门见屎”,“我们也没办法啊,这里租住的大都是上了年纪的人,本身行动就不方便,让他们跑那么远去公厕,太不方便了。”梅阿姨无奈地摇摇头。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此处房屋建造时间较早,房间内没有卫生间,只有环城供销社生产资料商店二楼有一个厕所。附近仅在街对面靠近南门处有一个公共厕所,步行大概需要5分钟以上才能到达。因此,这里的住户都习惯将这个四方小槽当做“粪坑”,每天将排泄物倒到小槽里排放到下水道。

  今年11月13日,市民俞先生在百姓事马上办网上平台向县规划局反映过这一问题。县规划局作出的答复是:“根据《宁海老城区改造‘一心四片’区域城市设计》,老城区共规划6处具有独立用地的公共厕所,其中在环城西路上的松鹤公园里设置了一处公共厕所。对于环城西路的露天粪坑问题,我局已向跃龙街道反映,也请您再向跃龙街道或所在社区反映。”随后俞先生又向跃龙街道留言反映,得到的答复是“2011年8月社区已经安排人员对此处进行改造整治,对便池重新砌筑,改造后该处便池用瓷砖张贴,基本上能保持清洁。并且考虑到周边居民的实际需求(大概有30户左右居民没有卫生设施),该处便池暂时还不能取消,如建公共厕所,希向县环卫处再反映。”

  昨日上午,记者与县环卫处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处不归我们管理,具体情况需要问所属的街道或社区。目前,居住在此处的市民也感到很无奈。他们说:“建公厕,也不是我们居民自己能够完成的。我们不知道还要等上多长时间,问题才能得到解决?”对于这一难题该如何解决,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见习记者胡盼攀)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质量重于销量 人品铸就产品
·人间大爱是向善
·盼望来年葡萄有个好收成
·跃龙街道关工委获全国先进称号
·行使好民主权利 选好新农村建设带...
·投好神圣的一票
·明年起铁路运输和邮政服务业将纳...
·我县迎接省级文明示范农贸市场考...
·争分夺秒全力冲刺 确保完成全年目...
·司法显温情 救助暖人心
  图片推荐:
盼望来年葡萄有个好收成
“红美人”供不应求
服务第二故乡享受美好生活
民警的“好妈妈”
没有安全哪来发展
黄坛企业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