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最新放假安排,你还满意吗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2-19 09:01

  “着急呀着急,2014年假期安排咋还不出,我要不要先订票?”“纠结呀纠结,假期安排不出来,心里直打慌,我这旅行到底能不能如期进行?”“放假时间到底咋安排,谁能痛快给个话?”……12月11日之前,打开朋友圈、微博,里面是各种关于2014年放假安排的猜测,而公布之后,小伙伴们在长吁一口气的同时,又迎来了新一阵“忙乱”。

  元旦小长假没了

  除夕“值班”变“上班”

  “元旦只放一天,我很非常相当不满意。”喜欢旅游的陈小姐在看了2014年假期安排之后抱怨道,“我老早就已经安排好元旦出游的计划了,按照原计划,我请2天假再加上元旦3天可以有5天假期,现在好了,完美假期就这么泡汤了。”陈小姐用了三个字总结着自己的心情——“狂郁闷”。和陈小姐相比,恐怕更郁闷的还是已经买了火车票的小杰。“我已经在网上订了去济南的动车票,谁知道只放一天,没办法,只能退票了。”小杰觉得元旦只放一天假完全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根本没有放假的感觉。“一天能做啥,睡个觉,第二天就上班,这感觉太不爽了。”

  除了原本“丰满”的元旦小长假“瘦身”成1天遭到抱怨外,“大年三十不放假”成了最大的争议点。

  “从此除夕不再是值班,而是堂堂正正变上班。”“本地的还能克服,但是那些外地的小伙伴怎么办?让他们赶回家直接串门拜年去的节奏吗?”……从网友的吐槽就可以看出,大家对除夕放假取消相当失落。

  23岁的小徐在城区某事业单位上班,他对“除夕不放假”表示“有意见”。小徐称,老家在江西九江,以往都是廿九出发,大年三十的凌晨能到家,今年除夕不放假,自己下午正常下班的时间是五点,等下班后车已经没有了,就算花钱租个车回去,到家或许也只能赶上“零点钟声”。

  “中国式挪假”减少

  固定假期也没被打乱

  新的放假安排遭人吐槽的同时,也得到了很多网友的拥护。

  “除夕不放假确实遗憾,但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要将11天假期合理地安排在365天中,看似简单,却也不易。”“中国有13亿人,众口难调,放假安排要做到人人都满意,也实在不可能。”也有网友计算着,2014年法定假日一共是27天,需要周末加班5天。而2013年的法定假日一共是29天,需要周末加班12天。从天数上来看,2014年还是比较幸福的,虽然少休了2天,但是能少加7天班,这样一算还多休了5天。

  2014年节假日放假安排与2013年相比,“中国式挪假”明显减少。除了五一、国庆和春节通过调借相邻周末形成了长假,其余假期都实现了当时盼望的“赶上哪天就放哪天”。

  “起码明年再也不用为连续上7天班而烦恼了吧。”在乡镇上班的丹敏说,2014年的假期安排公布后,她看了好几遍,发现不仅保证了固定假期没有被打乱,也不会因为调休后要连续上6天或者7天班而感到混乱和疲惫。在采访中,也有不少市民对专家提出的“在这样的放假模式下,除夕实际上已经成为一种‘隐形’福利表示赞同”。“大年三十变成了春节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最多也就去单位转一圈吧,该赶车的赶车,该买年货的买年货,领导们也不会那么刻板。”在某企业上班的小吴说。

  还有些小伙伴则想到了用请年假的方式来享受更长的假期。老家在江苏新沂的孙小胖说,“最近不都在流传一份2014年拼假攻略嘛,虽然现实不能像攻略上那样想请假就能请假,但总有一个可以实现,我就打算在大年初一之前请几天年假,这样春节期间能在家里多呆上两天。”

  那些美好的拼假攻略

  元旦5天小长假=元旦+2天年假

  元旦规定是放假1天,但是如果你在2014年1月2日(周四)、3日(周五)休年假2天,就可以和周末连在一起,形成“1+2+2”的5天小长假模式。

  春节10天大假=春节+2天年假

  春节假期是从1月31日(正月初一)到2月6日(正月初七),2月8日调整为工作日,如果在2月7日、8日休年假,能和2月9日(周日),形成“7+2+1”的10天华丽丽大假。

  劳动节8天长假=五一+3天年假

  明年劳动节法定假期是从5月1日到5月3日,5月4日上班,如果在4月28、29、30日休3天年假,那就可以和4月26、27日两天的周末连在一块儿,形成“2+3+3”的8天大长假模式。

  国庆11天长假=十一+3天年假

  明年国庆节的法定假期是从10月1日到10月7日,9月28日(周日)调整为工作日,如果在9月28、29、30日3天休年假,就能和9月27日(周六)相连,形成“1+3+7”的11天超奢华长假。(见习记者胡盼攀)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办教学文化节
·这牛奶,还让不让人喝了?
·有一种美,让你患上“老寒腿”
·孩子说话迟,家长要留心
·最新放假安排,你还满意吗
·日巡队社区保安全
·八面来风
·一市胡陈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县国土资源局行风监督整肃风气
·保卫塘生态养殖示范园区通过市级...
  图片推荐:
跃龙街道成立人大代表联络站
宁海柑桔首次进军东南亚
冬至将至冬至圆畅卖
天气越冷,炒货越热
天冷了给环卫工人送温暖
长街农民备冬种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