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四轮驱动”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效
——我县质量强县建设综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2-27 08:14

  近日,经县质量强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考核,全县18个乡镇(街道)的质量强镇建设各项任务指标均顺利完成,这为质量强县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县把实施质量强县建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头戏”,通过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标准化、品牌、管理四大战略,有效推动了产品、工程、服务、环境四大领域质量发展能力和质量竞争力。

  坚持以质取胜,提升产品质量。产品质量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同样也反映了“宁海制造”的水平,我县通过实施四大战略以及质量强企、质量强业等活动,有力推动了产品质量稳步提升。从今年检查情况来看,在文具、压力锅、洗衣机等各类工业产品的抽查中,市县定期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5.7%,省级飞行监督抽查合格率为100%。另外,老百姓最关心的初级农产品以及食品质量水平波动平稳,今年检测各类初级农产品(蔬菜、水果、稻米)1359批次,合格率100%;检测各类食品检样2123批,总体合格率为96.53%。

  狠抓工程质量,保障百姓安居。当前我县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有不少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据统计,今年全县在建工地共221个项目,工程建设投资额达106亿元,建筑面积552.1万平方米,单体总数达764个。从今年的历次检查及监督验收的情况看,大部分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的工程质量意识有所提高,均能认真执行相关技术标准。从竣工工程验收情况来看,我县工程质量总体平稳,验收合格率达100%,一次性验收合格率100%。

  提升服务质量,尽享优质生活。高质量的生活离不开优质的产品,更离不开优质的服务。今年以来,我县旅游业质量建设成效初显,新增4A级景区1家(伍山石窟),花级酒店3家,梁皇山顺利通过国家3A级景区复核,目前我县4A级旅游景区达3家,3A级1家,花级酒店9家。在菜篮子工程提升改造方面,对10家菜市场进行改造提升和标准化建设,其中跃龙、长街等6家菜市场已全面完工,超额完成全县菜市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在肉菜追溯体系工程建设方面,已完工6个菜市场、6个基地,该项工作得到有序推进。

  保障环境质量,做优生态名片。从国家级园林县城、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再到今年荣获全国生态县,我县一直以来坚持走生态立县道路,不断加大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节能减排和污染整治工作,努力提升全县环境质量。从监测情况来看,白溪水库、黄坛水库等水源地水质良好,达标率100%;区域环境噪声稳中有降,平均等效声级54.2dB(A);今年1至10月,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98天,城市环境空气优良率达到98.2%。

  (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赖月静)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人美心更美
·车内物品无端失窃 警方监控追踪...
·扫一扫“妈妈知道”身边的24小时...
·电大“爱心围脖”温暖山区儿童
·宁海未使用深圳康泰生产的新生儿...
·百姓热线
·宁海福彩走进西店
·黄坛镇开展“迎新年”大扫除
·前童镇2名村官当选村干部
·深甽镇圆满完成村委会换届
  图片推荐:
胡陈草莓畅销市场
黄坛镇开展“迎新年”大扫除
宁海福彩走进西店
人美心更美
我县扫盲脱盲工作有序推进
长街镇紫薇田里剪枝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