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常派相声再添江南弟子
刁伟国收徒传佳话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7-16 08: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方)日前,常派相声传人刁伟国收下县文化馆曲艺干事林轩宇为徒,常派相声在江南再添薪火。县文化馆、县越剧团有关领导、专家出席了拜师仪式。

  宁波泓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老总刁伟国,艺名刁一笑,曾赴北京师从相声泰斗常宝华,继承了常派相声基本功扎实、台风稳健的特点,成为常宝华唯一的江南弟子,近年在演艺圈风生水起。28岁的林轩宇毕业于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曾在多部影视剧中扮演角色,虽属“学院派”,但对民族文化情有独钟,有志于弘扬相声艺术,于是有了上述的“拜师”之举。

  收徒后,刁伟国从传授“喷口”、“京话”等基本功入手,一步步深入。师徒俩还应邀在宁波市“文化走亲”、鄞州区“天天演文化艺术节”、江北区“群星闪耀北岸文化艺术节”上表演相声,《马年说马》一炮打响,再现了语言类节目的独特魅力。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摆擂台争“桃王”
·晴热高温台风将陆续登场
·33家“小升规”企业获减免社会保...
·我县开展“美丽沟渠”创建三年行动
·县领导调研宁海企业服务中心
·法槌在小村庄里敲响
·我县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四家单位在市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中...
·县纪委新推自行量纪审理模式见实效
·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图片推荐:
摆擂台争“桃王”
力洋2000多名农村妇女家门口就业
桥头胡举办“五水共治”知识竞赛
回访机制让行政执法更阳光
风雨中,文峰队员送照到王爱
农村娃的暑假也精彩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