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这么近,那么远
——再见世界杯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7-16 08:17

  南溪生

  不管格策是否一战就可言封神,不管梅西是否配得上金球奖,也不管你是否还在为内马尔和罗本惋惜,反正,四年一次的世界杯来了,又走了。反正,那些看台上的眼泪在飞是真的,那些足球带给我们的激情和快乐是真的,那些和朋友一起彻夜看球的幸福日子是真的。

  世界杯是个大舞台,也是个万花筒。这里有荣耀也有耻辱,有梦想也有幻灭,有仇恨也有宽容。这里有个人崇拜与团队至上的纠结,有超越国界和肤色的友爱真情,也有超出足球本身的种种人生况味,有形形色色的世间万象。

  梅西和阿根廷曾离大力神杯这么近,却又那么远。但并不能说,没有举起大力神杯就意味着失败。竞技世界远非成王败寇那么简单,那么冰冷,那么残酷。颁奖仪式上冠军德国队列队向对手送上的掌声其实要比一座奖杯本身更有意义得多。

  我们的足球曾经看起来和世界这么近,却又那么远(而且,渐行渐远)。但并不能说,没有国足的世界杯就不精彩。恰恰相反,我们一边欣赏别处的风景,一边揶揄自己的国足——仿佛那扶不起的阿斗永远是别人家的孩子。

  我们借他人的酒杯浇自己胸中的块垒,落得轻松自在。我们谈论足球,感受足球的魅力,从别人的泪水和欢笑中,在自己酒杯里溅起的啤酒花中,分享着足球带来的快乐。

  足球的世界,很多时候就像是一个童话的王国。里面有阳光和沙滩,有美女和野兽,有陷阱和诱惑,还有忠诚和背叛。这个王国和现实这么近,有时看起来又那么远。

  然而,终究要感谢足球,感谢世界杯。

  世界那么远,因为足球,又变得这么近。

  在足球的盛宴里,让我们离世俗的纷争那么远,离单纯的快乐这么近……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摆擂台争“桃王”
·晴热高温台风将陆续登场
·33家“小升规”企业获减免社会保...
·我县开展“美丽沟渠”创建三年行动
·县领导调研宁海企业服务中心
·法槌在小村庄里敲响
·我县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四家单位在市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中...
·县纪委新推自行量纪审理模式见实效
·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图片推荐:
摆擂台争“桃王”
力洋2000多名农村妇女家门口就业
桥头胡举办“五水共治”知识竞赛
回访机制让行政执法更阳光
风雨中,文峰队员送照到王爱
农村娃的暑假也精彩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