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一心只为家乡美
——记深甽镇岭徐村党支部书记徐斌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7-25 08:06

  “六百年山村一朝巨变,七百余乡民世代相传。”这是刻画在深甽镇岭徐村兴岭公园石碑上的一句话,记载了村庄近年来发生的变化。改变村庄面貌的领头人就是岭徐村党支部书记徐斌峰。

  2011年,出门在外创办企业的徐斌峰回到老家过年。村里的老党员、老干部找上门来,“村子不能再烂下去了,斌峰,你一定要站出来竞选村支书,带领大家搞好村子。”面对众人期盼的眼光,徐斌峰陷入了沉思。一边是正走上正轨的企业,需要他继续开拓,一边是经济涣散、环境恶劣的村庄,需要有人带头改革。思虑再三,徐斌峰选择了后一条路,把企业交给信任的人打理,成功竞选为村支书,全心全意回老家搞建设。“谁不希望自己的家乡美。”徐斌峰说。

  要想改善村庄面貌,征迁工作是重头。2011年,徐斌峰抓住下山移民的政策机遇,全力推动旧房拆迁。那段时间,他每天从清晨6点钟起床,一直忙到半夜12点,40多天时间里,天天如此。一些农户对项目的思想认识不到位,不愿拆除老房子,徐斌峰连续十多天重复做拆迁户的工作,终于做下了工作。最后,在他和村班子的齐心协力下,成功完成了当年的下山移民任务。2012年,徐斌峰趁热打铁,创建环境整治建设提升村,又是如期完成了任务。市县两级老区办的工作人员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短短两年时间,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改变一个村庄的面貌,非常了不起。”他们不知道的是,为了及时把村庄建设好,徐斌峰没日没夜地扑在村子里,甚至连自己的厂房被洪水淹没了,都顾不上管。

  在他的带领下,村班子团结一致,全力以赴投入到旧村改造中,一步一步把曾经的破烂村建设成为市级全面小康村庄。建设需要资金,村主任胡平永带头从自己口袋里掏出30余万元用于村庄建设。一年半时间里,村班子共筹集50余万元投入村庄建设。农户不愿意土地被村里征用,党员徐晓明顾全大局、不计个人得失,拿出位置佳的自留地同他们置换。可以说,在前期政策处理阶段,为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党员们身先士卒树立表率,拆的第一户旧房是党员的,征第一块地也是党员的。

  村庄漂亮了,徐斌峰开始考虑村庄经济发展。他和村班子在充分分析本村现有资源状况条件下,决定引导村民从“传统经济”中走出来,发展花木观赏产业,计划在村庄四周山地上种植上百亩樱花,打造独具特色的樱花村。“现在都讲乡村旅游,只有把游客吸引到山村里来,才能带动农副产品销售,提高农民收入。”徐斌峰说。现在,他们一边抓紧环村公里的建设,打好基础条件,一边开展土地流转工作,把下半年种植樱花做好准备。

  “两年后,欢迎你到岭徐村来看樱花。”徐斌峰对岭徐村的未来充满了底气。

  (记者王银宁通讯员王竹君)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是争孩子,还是争钱?
·网友播报
·泡沫箱里种出9斤大番薯
·苹果6热销缑城
·宁海新闻网微信越来越“好吃”
·妇联组织关爱困难农村老妇女干部
·游客慕名游古镇
·宁海首届“胡陈杯”垂钓竞技邀请...
·全县工会干部赴杭充电
·小微企业迎来政策新利好
  图片推荐:
首届“平安达人”城市徒步定向挑战赛启动
宁海首届“胡陈杯”垂钓竞技邀请赛圆满收竿
游客慕名游古镇
妇联组织关爱困难农村老妇女干部
泡沫箱里种出9斤大番薯
胡陈芋艿畅销市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