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当志愿者遇到医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12 08:16

  这个暑假,我到医院里做义工。在服务台帮忙时,总会看到几个穿着鲜艳的年轻女子在大厅里转悠。看她们的样子,似乎比起挂号看病,她们更喜欢与人搭讪。正当我怀疑时,有一对外地夫妇向服务台走来。在解答完他们的问题后,护士又额外嘱咐他们要小心“医托”。果不其然,在那对夫妇离开服务台之后,有一个人快速地“粘”上了他们,因为有护士提醒在先,那对夫妇没有理睬医托,径自走了。

  几次失败后,那些人似乎发现服务台向患者提出了警告,就改变策略:在患者靠近服务台前抢先下手。一对抱着孩子的夫妇成了她们的目标。有一个人先走上去寒暄,与那对夫妇攀谈了一会儿,接着又有另一个手里捧着一杯水递给他们,并指点着大厅墙壁上的专家照片向他们示意,那对夫妇看上去已经有点被他们说动。这时,第三个人手持病历本上前,压上了最后一根稻草。那对夫妇被说服了,与她们一起向大厅外走去。虽然三番五次被警告我可能会遭报复,但我还是把心一横跟了过去。

  深吸一口气,我上前询问那对夫妇来医院的目的。由于我身上穿着红色的志愿者制服,那对夫妇并未对我产生怀疑。他们告诉我是来看妇科的,但却被告知没有专家号了。我马上告诉他们还有号。在我的劝说下,他们将信将疑地去挂了号。

  回到服务台后,护士告诉我,这群医托十分嚣张,曾当面威胁过她们,如果再次警告病人有医托就会遭报复,也确实“言出必行”过,曾有医务人员的车被医托完全划花。更加令人气愤的是,他们的嚣张程度与医疗水平成反比:有病人被医托骗去做人流,结果造成大出血,差点连命也没了,还有人被骗了上万元,病却没有治好。

  虽然医院对此也十分重视,在大厅醒目位置摆放“小心医托”的牌子,可是效果并不明显。还望社会各界对这一现象引起重视。更重要的是病人们要提高防范意识,在医院里碰到过于热情的好心人,千万要多留个心眼。

  (言午)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筑巢引才
·企业身边的金融特派员
·推进节能降耗 助力提质增效
·我县党建指导员驻企联企送服务
·县同心志愿(公益)服务中心成立
·县慈善总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全县第三次慈善大会召开
·浙江低空航线验证飞行暨宁海通航...
·供销的年代(下)
  图片推荐:
筑巢引才
宁海“献血明星”胡平军实现“最美遗愿”
首届文峰网络文化节启动
赈济救援队伍开展应急救助演练
灭四害保健康
全民健身日齐跳广场舞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