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旅游健身 快乐生活
县旅游局、县体育发展中心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12 08:18

  旅游怎么打响宁海知名度?

  网友“妙龄旅郎”:苏轼有诗“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昨天是农历八月十八,是一年中海宁钱塘潮最壮观的。我的大学省外同学问我有没有在现场看,更有甚者来电要我接待他们观潮。他们总是把海宁和宁海搞错,让我哭笑不得。曾经我和他们说在宁海工作,竟有人问宁海是不是一个海的名称。宁海如何借旅游化茧成蝶,扶摇直上?

  县旅游局答复:近年来,我们不断加快旅游业发展,利用多种宣传途径,通过成功举办12届徐霞客开游节等系列旅游活动,积极打响城市旅游品牌,不断提高了城市的知名度。尤其是以廿省晚报联盟宁海采风行、魅力宁海全国摄影大赛等为代表的大型宣传推广活动,让全国2600万晚报读者及摄影爱好者,更加深入地了解宁海。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做深霞客文章,创新旅游宣传方式,发挥多元媒体优势,加大旅游宣传力度,让更多国内外游客了解宁海之美、感受宁海之美、传播宁海之美。

  我县有哪些惠民游措施?

  市民葛女士:为满足老百姓的休闲旅游需求,旅游部门是否有更好的惠民游措施,让老百姓“玩得起、游得好”?

  县旅游局答复:近年来,宁海向市民发行了旅游优惠年卡,一人、一卡、一年,尽览宁海风光。今年5·19期间,县域收费景点对折游,从往年的3天延长至7天,年卡享受范围从原先8个景区,增加至今年的12个景区;还成功举办了“5.19元抢购百万门票”活动,一天内让利高达60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从提高旅游受众覆盖面、延展活动持续时间、强化旅游惠民力度三方面着手,继续常态化地开展宁海旅游惠民进社区系列活动,让旅游惠民深入千家万户,使更多的人分享旅游带来的欢乐,我们把满载宁海旅游资源、旅游商品的直通车开进街道、社区,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了解宁海旅游资源、享受旅游实惠;不断拓宽惠民游时间跨度,联合景区探索推出法定节假日的一些惠民游线和惠民措施,结合乡镇部门创新推出地方节庆惠民新举措;持续加大举办惠民游大型活动的力度,进一步加强各景区安全管理工作,完善景区的旅游设施,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不定期推出更加优惠的惠民措施,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共享宁海经济社会和旅游业发展成果。

  新体育中心什么时候建好?

  网友“良品”:请问宁海新体育中心什么时候能建好?

  县体育发展中心答复:新体育中心项目已基本完成土地征用、规划设计、项目立项等前期工作。目前,处于项目招商和洽谈阶段,如果洽谈顺利,预计于2015年底启动工程建设。

  体育健身设施损坏怎么办?

  市民陈先生:城区和农村体育健身设施有很多都损坏了,怎么办?

  县体育发展中心答复:近年来,县体育部门不断加大体育设施的投入,逐步改善广大人民群众健身条件,但存在粗暴使用,无人管理的现象,从今年开始,县体育部门针对我县的实际状况,委托第三方专门成立维护队伍,如广大市民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发现体育设施有损坏现象,请直接拨打报修电话:15869576138。

  登山步道维护工作望跟上

  网友“ccy1178”:宁海登山步道修得不错,希望后续维护也要跟上。

  县体育发展中心答复:为搞好宁海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的维护管理工作,宁海县体育发展中心已按区域管理原则,对500公里步道分7个区块,落实专人负责维护管理,目前正在进行集中维护管理,并要求维护管理人员对沿途发现的路标、路识损坏及毁坏严重的路面和桥梁统一报告县体育发展中心,由县体育发展中心统一维护修建,确保路面与标识完好。

  有没有免费的室内健身场馆?

  市民胡先生:城区有没有可以免费打球的室内场馆?

  县体育发展中心答复:为了缓解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场地需求和现有体育场馆不足的矛盾,经县体育部门与部分民营体育俱乐部协商,以下5个室内体育场馆在规定的时间内免费向体育爱好者开放,请前往健身者提前预约。

  宁海好运羽毛球俱乐部,联系人潘先生:18906602526

  宁海金冠羽毛球俱乐部,联系人鲍女士:82521588

  宁海星辰乒乓球俱乐部,联系人陈先生:13777297797

  宁海宏运篮球馆,联系人何先生:15957469898

  宁海县天成篮球俱乐部,联系人王先生:13586611311

  公共自行车的问题谁解决?

  市民赵女士:我县的公共自行车做得很不错,不过还存在刷卡故障、车辆损坏等问题,耽误市民的方便出行,希望以后能越办越好。

  县体育发展中心答复:今年起,我县公共自行车系统管理权已转交县城管局,如果市民遇到自行车问题可以咨询绿畅公司热线电话4008-900-111,也可以咨询县城管局相关科室。

  户外运动节今年怎么不办了?

  市民李先生:每年在胡陈乡举办的中国户外运动节今年怎么不办了?

  县体育发展中心答复:全国户外运动大赛暨中国户外运动节在我县已举办了2届,有力掀起了我县全民健身运动的兴起,推动了休闲旅游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提高了我县户外运动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更好地承办此类活动,提高活动效应,县体育部门决定自今年起,整合聚集全国优良资源,将中国户外运动节、全国体育经验交流活动和中国户外用品博览会集中在10月底、11月初的一个星期里举办,努力推动我国县市体育全民健身的创新发展。

  (记者方景霞)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廉政文化促廉洁
·给田野披上一层绿色“防护衣”
·深甽强力拆除涉水违法建筑
·我县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
·我县强化政府投资项目中介机构选...
·五山林场双峰林区天然阔叶林获“...
·我县分析部署市级考核指标落实工作
·我县举行祝多旭先进事迹座谈会
·县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
·“80后”企业吉德打造“冰洗王国”
  图片推荐:
教师节“免礼” 手工贺卡表心意
改作风 强服务
尊师重教 感恩师情
看十五年成长的岁月
92名师生获胡三省奖教奖学金
“金钥匙”爱心传递18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