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廉者常乐
刘卫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22 09:01

  古人云:知足者常乐,贪婪者常悲。一个人的幸福感实际上就是一种知足感,来自于对现实的满足、社会的感恩、欲望的节制。人只要生活得幸福、平安,就应该心满意足。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看到一些党员干部“不知足”的表现:看到他人开着豪车,住着别墅,就心里失衡、行为失控,总嫌自己的“井水”不满,总想利用职权捞取不义之财。而当不义之财滚滚而来时,自己往往也被淹没,遭到灭顶之灾。

  生命如舟,但承载不了私欲之重。身处浪尖上的党员干部,要想不被私欲之刀杀身,在抵达人生彼岸时不至于中途搁浅,就要避开私欲的礁石,要切记:人应该满足的是自己纯净的内心,而不是私欲的缠身。老子曰:“罪莫大于可欲,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故知足之足,常足矣”。古往今来,多少贪夫徇财,都是由贪得无厌而栽进罪恶泥潭里。唐朝卒徒出身的宿州太守陈蟠,因贪赃被处死时,索笔题诗:“积压堆金官又崇,祸来倏忽变成空。五年荣贵今何在?不异南柯一梦中。”四句小诗,言简意赅,一语道尽人生。

  毋庸讳言,当前我们党员干部队伍中确实存在着贪得无厌、以身试法的腐败现象。所以我们的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握自己的人生心路和前进之路,管好自己的方向。要深知一官廉洁全家幸福,官官廉洁社会稳定;要下决心改造自我,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权”;要勤勤恳恳为民、清清白白为官,做到“廉者常乐”。等到老年退休下来时,可以扪心自问,一生无愧于国家和人民,岂不乐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网友播报
·一笔一划有乾坤
·用我的热血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丰收驿站营造“家”的味道
·孩子过早学钢琴真的会导致近视多...
·宁海有了首条双向“绿波带”
·跃龙街道干群争献爱心
·“会展杯”羽毛球赛精彩挥拍
·廉者常乐
·第一注塑公司以赛促学显成效
  图片推荐:
桥下潘村民踊跃签约拆迁
多部门联合为“中天家居”解难题
本地特早橘上市
卫生系统举行廉政书画大赛
省农科院专家为油茶种植大户支招
平安铁路路外安全宣传日活动举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