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大佳何轴承行业抱团聚力闯市场
今年已完成工业总产值1个亿,同比增长10%,节约采购成本约130万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24 08:02

  “转行做轴承产品2年多,多亏了镇里这些兄弟企业帮我牵线搭桥、介绍业务,我的企业才会发展得如此快。”日前,宁海县宏运金属制品厂何云利在宁波宝龙轴承有限公司葛万进的帮助下,又接了一笔大生意,公司发展形势一片大好。按何云利的话说,大佳何轴承行业群策群力、抱团闯市场的生存模式让这里的轴承企业都受益。

  大佳何轴承行业始于上世纪80年代,有大大小小轴承企业近百家,是该镇工业经济的主导产业。这些企业多以家庭式小作坊模式存在,具有规模小、利润薄、效益不高等特点。同时,由于生产产品同属民用轴承,企业间也存在恶性竞争、互相压价的现象。“长此以往,使得大佳何轴承行业发展缓慢,而解决这一问题的唯一办法就是成立协会,将轴承企业团结起来,抱团闯市场。”大佳何镇轴承协会会长何启松说道。去年9月,大佳何镇轴承协会成立,内设采购部、互助基金会和人事部等三个部门。

  何刚奎是航运机械厂的老总,是轴承协会副会长,同时还负责协会的采购事项。“我们以前采购原材料都是自家进自家的货,不仅价格高,而且还费时,增加了生产成本。协会成立后采购部门将大家所需要的配件、辅料以最优惠的价格统一采购进来,再按需分配给企业。”何刚奎说,这些企业每个月都会过来拿十几次货,对于暂时不需要的原料,协会仓库就成了他们的临时存放点。“通过统一采购平台,一年能为全镇轴承企业节省200多万元成本,平均一下,每家企业至少可节约3-6万元。”何刚奎高兴地说道。

  除了采购部门外,协会互助基金会和人事部门也尽全力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协会互助基金会通过多方融资,为企业解决资金难题,目前已为27家轴承企业融资1960万元;人事部门远赴安徽、江西、西安等外省高校招聘人才,2个月内引进多名技术人才在各企业就职。

  在协会的带领下,大佳何轴承行业的凝聚力更强了,企业家们也更专注于对新产品的研发。“随着民用轴承生产技术的普遍,企业间的价格战越打越烈,产品几乎没有利润。而高端轴承领域的工业轴承,利润却是传统轴承的3-4倍。”为谋求更大的利润空间,久而顺轴承公司董事长郑伟达投入700多万元开始工业轴承的研发。而今,郑伟达的企业每年可多增加七八十万套的工业轴承订单,今年,他还将扩大产能,把生产线增加到5条,并帮助其他轴承企业进入到工业轴承行列,共谋发展。

  “今年,我们已经完成1个亿的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0%,节约采购成本约130万元,这都是大家团结的力量啊。”何启松最后说。(记者陈丹萍通讯员王晓娜)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长街干部背着老人转移
· “凤凰”已逐渐远离宁海 自23日8...
·我与冬瓜共成长
·孝暖湖西老人
·借了8万元供两个儿子上大学 如今...
·斑马线悲剧何时不再演
·西溪水库水源地烧烤流行 垃圾成灾
·宁海生物产业园成立院士工作站
·我县6个项目列入市级农村科技创业...
·越溪信用社助力农民发展第三产业
  图片推荐:
白溪水库开闸泄洪
严阵以待 迎战“凤凰”
孝暖湖西老人
我与冬瓜共成长
防台抗台我们在第一线
追踪“凤凰” 全力防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