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借了8万元供两个儿子上大学 如今却“有借无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23 08:2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通讯员于珊婉)宁海有一位父亲,为支付两个儿子的学费及生活费,向他人借了8万元。等到儿子毕业工作,他却开始赖账。日前,在宁海法院执行法官的协调下,这个“老赖”先行归还了2万元。

  50余岁的章某是一名普通的装卸工。2009年,章某的两个儿子一个考上了研究生,一个考上了大学。高兴之余,一家人也为昂贵的学费发愁。同年8月,章某向同村村民孙某借了8万元,称等将来儿子毕业了连本带息一起还。章某写了借条,并约定月利息为1%。转眼到了2013年,章某两个儿子相继毕业,均在外地找到了工作。但章某对还款一事却只字不提。孙某硬着头皮数次催问,章某却总是躲躲闪闪,称暂时还不出钱。

  2014年2月,孙某无奈向宁海法院起诉,要求章某归还本金加利息近12万元。“你告我,一分钱也别想拿到。”法官数次传唤,章某非但不到庭应诉,还跑去威胁孙某。判决结果下来后,章某也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还款义务。该案在3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依法冻结了章某的工资账户。章某对公司财务谎称银行卡丢失,重新办理了一张银行卡。得知该情况后,法官依法向该公司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除保留必要生活费外,扣留章某工资。

  经执行法官多次调解,孙某同意免去利息,只让章某归还8万元本金。日前,章某将转移的2万元工资交至法院,并承诺以后每月归还5000元,尽快将6万元全部还清。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乡镇(街道)团组织换届工作正式...
·建立垃圾河长效保洁机制
·“绿剑5号”剑指制砂行业
·提速增效 营造优质服务平台
·北京市农研中心来我县考察“农村...
·“凤凰”昨晚登陆鹤浦 正面影响我县
·我县全面做好台风“凤凰”防御工作
·白溪水库开闸泄洪
·市领导来我县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
·“凤凰”19时35分在象山县鹤浦镇...
  图片推荐:
白溪水库开闸泄洪
防台抗台我们在第一线
追踪“凤凰” 全力防御
桥下潘村民踊跃签约拆迁
跃龙街道干群争献爱心
“会展杯”羽毛球赛精彩挥拍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