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农业保险赔付助力灾后恢复生产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26 08: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劲) “有了这笔赔款,我就有能力进行灾后恢复生产了。”长街镇受灾农户鲍小旺对记者说。据县政策性农业保险事业部统计,截至昨日,受此次台风影响,全县已接农业因灾报案1600余次,其中种植业1000余次,养殖业10余次,特色农业500余次,预计需要赔付500多万元。

  据了解,台风“凤凰”过境后,全县各地农作物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为最大程度减少台风造成的损失,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各承保单位全力以赴开展灾后查勘理赔。成立由农业专家、乡镇政府和农户代表参加的10个联合查勘小组。同时,充分发挥村级协保员的作用,协助查勘定损,开展政策知识宣传,引导农民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对于已经确定损失的农户,县政策性农业保险事业部正组织人员迅速核对缮制清册,计划在未来一周内赔款到位;对于部分倒伏农作物、部分水淹灾后能够恢复的农作物,正组织人员在农业部门的配合下进行二次查勘定损,根据损失情况确定赔款。“我们会尽力将农业灾害损失赔款及时赔付到受灾农户,为农户恢复生产提供资金保障。”中国人保农业保险事业部宁海农险部经理朱晓元向受灾农户承诺。

  随着农业保险在我县的全面推行,其覆盖率日益提高,农民投保意识也逐渐加强。全县共有水稻、小麦、棉花、玉米等作物近万亩进入“保险箱”。仅去年一年,政策性农业保险支出赔款达1700多万元,有力地保障了农民收入,维护了农业稳定发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提升认识 凝聚合力 积极稳妥推进...
·说好普通话朋友遍天下
·松竹社区干部解决民间纠纷有“绝...
·买家怒告“淘宝”
·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个性民宿...
·水车村民上演火速营救
·百姓热线
·检验检疫部门举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县医疗互助为职工支起健康之盾
·跃龙街道村社财务审计规范化
  图片推荐:
国华宁电技改推进资源循环式利用
检验检疫部门举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水车村民上演火速营救
说好普通话朋友遍天下
生产自救 减少损失
灾后自救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