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台风过后,六岁顽童为捞鞋跳入水中被冲走
水车村民上演火速营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25 08:37

  “看着孩子没事,我们就放心了。”

  昨天,葛嫦辉的心情也如台风过后的天气,终于慢慢恢复平静了。不过一想到9月23日下午听到儿子落水的消息,仍是心悸不已。

  顽童跳水捞鞋村民接力营救

   因受台风影响,9月23日,幼儿园放假一天,当天下午4点左右,家住跃龙街道水车村的6岁男孩陈东来和村里的几个孩子相约到村口的上明桥看“大水”。此时雨虽然停了,但经过两天的暴雨,再加上白溪和杨溪流下的水交汇至此,湍急的水流发出呜咽的声音,像是一匹脱缰的野马,直扑过来。不过,孩子们却被眼前的场景吸引了,嬉闹玩水,丝毫没有意识到危险就在眼前。他们穿着拖鞋,在上明桥的台阶上嬉水玩乐,很是兴奋。由于水流湍急,陈东来的拖鞋不小心被水冲走了,小家伙想都没想,就跳进水里捞鞋子。小小的身体一落水,便像一片落叶,一下子被冲出了老远。站在台阶上的孩子吓坏了,拼命喊着:“有人落水了,救命啊,救命啊!”家住附近的陈焕平看到后,马上追着跑去救人。“当时水实在是太猛了,我用尽了全身力气都追不上,只能一边追一边喊救人。”

  温柔似水,此时的水却像一头凶猛的猎豹,裹挟着孩子飞速奔跑,不到几分钟,便从上明桥冲到了媳妇潭。就在陈焕平打算下水救人的时候,突然看见村民陈周国、陈周义两兄弟撑着木筏在钓鱼,便马上呼喊,让他们赶去救人。陈周国、陈周义见状赶紧丢下手头的网兜、钓竿等渔具,将木筏驶向落水的孩子。“在距离孩子40厘米左右时,一把把孩子拉上来。”陈周义说,孩子被救起后,脸色发青,没有意识,幸好大家都懂一点急救知识,将孩子口中的异物掏出后,马上挤压孩子的腹部,吐了水的孩子不一会儿就清醒了,陈焕平便抱着孩子送他回家。

  人平安就好

  由于一直惦记着孩子的情况,昨天,陈周义破例没有去上班。记者跟着陈周义和水车村的村干部们赶到陈东来家中看望,小家伙经过医院检查已经没什么问题,不过由于昨天那场落水事故,小小的人儿看起来还是不大有精神,一直黏着妈妈葛嫦辉,也不愿意说话。葛嫦辉抱着孩子,一提起昨天落水的事情,眼泪就止不住流下来。“如果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活……太谢谢你们了!我一定要上你们家去谢礼的。”“不用,不用,只要孩子没事就好。”朴实的对话,在这间小小的农屋里显得那么温情而又自然。

  陈周义告诉记者,自己也是一个7岁孩子的父亲,看着孩子没事,这比什么都重要。“刚开始听到有人喊救命的时候,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只看到远远漂着一个东西,我还以为是洋娃娃。听说是孩子落水,其实我心里也很紧张的”。为了尽快驶向孩子,由于速度太快,陈周义伸手去捞孩子,木筏还发生了侧翻。“当时木筏翻下来的时候,倾斜下来可能有45度,我一条腿已经落水了。”不过,幸好,陈周义从小便会撑木筏,赶紧调整姿势,翻身上来,随后马上伸手将孩子拉上来。“孩子获救以后,我还在想,如果没救成,或者把木筏直接撞到孩子身上,那可怎么办?”陈周义想想还有些后怕。“现在看着孩子平平安安,我就踏实了。”陈周义说。

  原本,记者昨天还想去陈焕平家采访,但他却早已到工地干活了。他的妻子介绍说,因为当时跑得急,陈焕平还摔了一跤,身上伤了好几处。“昨晚,他一直在说梦话,今天起来,他说晚上做梦的时候一直在救那个孩子。呵呵。”淳朴的妻子还一再叮嘱记者,这件事情不用宣传了,换作谁都会救的,那可是一条人命啊。这样一个小生命!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华建平)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誓做建筑信息化行业领军人
·国华宁电技改推进资源循环式利用
·狠抓关键 主动服务 促项目落地有声
·2014宁海越野挑战赛举行
·我县多渠道推动城市建设投融资
·梅林街道:打造电子政务平台 服务...
·科技点亮发展 品质照亮未来
·持续发力推动“五水共治” 保持高...
·地产新鲜板栗上市
·国庆黄金周,旅游去哪儿?
  图片推荐:
国华宁电技改推进资源循环式利用
生产自救 减少损失
灾后自救
老少同说普通话
白溪水库开闸泄洪
严阵以待 迎战“凤凰”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