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新闻采访团走进滇川渝系列报道之一
誓做建筑信息化行业领军人
——记昆明苇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褚真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25 08:21

  记者陈丹萍

  图为褚真升正在办公。

  他是昆明苇杭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共友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苇杭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的董事长和总经理,也是云南省宁波商会常务副会长、云南省塔机协会常务副会长、云南省建筑造价委员会委员,同时,他还担任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各大高校的特聘讲师,并参与编写工程估价等高等院校课程的指定教科书。一个个象征着成功的身份、头衔发生在远离宁海2200多公里的云南,但创造这些精彩的却是一位宁海人——褚真升,在外努力打拼十几年,使他在建筑领域的物联网、质联网、软件开发和教育等方面干出了一番事业。

  放弃仕途奔理想

  1979年,褚真升出生在一市镇箬岙村的一户普通家庭,排行老四。虽说父亲在老家收入也还可以,但一家6口的庞大开支让生活变得有些拮据。“你一定要好好读书,将来可以找一份稳定的好工作,让我们跟着享享福。”作为家里唯一的男孩,父母对他的要求很高。2000年,褚真升大学毕业,被分配到了浙江省某机关单位。在别人眼里,这可是个稳步走向官场的好位置,但他上了几天班就出来了。宁海人骨子里那种闯劲让他放弃了铁饭碗,去上海谋求发展的新天地。

  刚开始,他进入了上海的神机妙算软件公司,这也成为他人生新的起点。“当时,公司有个工程概预算项目,需要有人去云南开发市场。整个公司没有一个人愿意去,最后我说,‘把代理权给我,保证3年内把整个云南市场打下来。’”不成功便成仁,去云南办公司需要资金,身无分文的他卖了宁海的老房子筹钱去了云南。

  3年打下云南市场

  “‘神机妙算’属于非法软件,不得在云南销售。”在云南人生地不熟,加之当地有意抵制外地产品进入市场,褚真升的创业之路变得异常难走,多家单位给他吃闭门羹。后来,或许是被褚真升这种不服输的性格和认真的工作态度所打动,云南的一家建设银行同意与他合作。4个月后,他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200多万元,回到宁海为父母买了一幢房子。

  收获的第一桶金给褚真升带来了希望,也为他打开了云南市场。“销售软件产品是一条长期的利益线,赚取的并不仅仅只是售出时的利润,更重要的是长期对产品的维护和更新所赚的钱。这就要求我们做好售后服务工作。”褚真升说。渐渐地,“神机妙算”工程造价软件开始在云南崭露头角。2003年,褚真升代理的“神机妙算”软件成为云南省政府推荐工程软件,全年卖出软件3万多套,全省覆盖率达到99%,实现销售额1.5亿元。

  “代理的东西做得再好也是别人的,东家一来你就得卷铺盖走人。”2004年,眼红褚真升开拓的云南市场所带来的高销售额和高利润,上海总部公司取消了他的代理权,并直接对接客户,还挖走了他多名得力干将。说起这些伤心的事情,这位七尺男儿话语变得哽咽。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持续发力推动“五水共治” 保持高...
·地产新鲜板栗上市
·国庆黄金周,旅游去哪儿?
·秋天,来份栗子
·“凤凰”过境,叶菜价格上涨
·许你一个完美的婚礼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老少同说普通话
·“凤凰”北飞雨过天晴
·民警奋不顾身跃入河中救人
  图片推荐:
生产自救 减少损失
灾后自救
老少同说普通话
白溪水库开闸泄洪
严阵以待 迎战“凤凰”
孝暖湖西老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