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科技点亮发展 品质照亮未来
——探访我县灯具行业现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25 08:23

  灯具行业作为我县六大传统产业之一,经过了长时间的发展积淀,已逐步成为国内颇具影响力的品牌,今年上半年,全县灯具行业实现产值24.93亿元,同比增长16.6%。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灯具企业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改进生产工艺,实现自身产品性能功效和技术含量的整体提升,以技术创新为动力,加快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节能灯具,以优质、环保、稳定的产品积极参与国际技术竞争。

  在我县灯具企业中,生产LED灯具已成了许多企业共同的选择。宁波博通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其生产的LED系列灯具登上了宁波市节能节水技术(产品)导向目录,并再度中标成为宁波移动公司灯具的供应商。“LED灯是一个环保产品,主要用稀土等原料制造,没有节能灯那样有荧光粉及其他化合物等对环境的污染,也没有其他照明灯具所存在的频闪问题,而且LED灯的使用寿命更长。”博通照明总经理戴民建说,虽然LED灯有着诸多优势,但是一个灯具的好坏与生产技术和选用材料的品质直接相关。

  翻开博通照明的检测报告,记者看到了这样的一组数据:博通LED筒灯平均照度185.71IX,实际功率11.124W,与之相对比的国际某名牌节能灯筒灯的平均照度是152.25IX,实际功率22.991W。正是这样的高品质,让贴着“博通”标签的灯具,赢得了国内众多单位和消费者的青睐。

  宁波新升泰灯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生产各类室内外灯具的中外合资企业,去年实现产值近1亿元。在国际市场较为低迷的大环境下,新升泰于2008年开始将目光瞄向国内市场,让国内和国外市场齐步并行。“近年来,国内大力推广LED灯具,倡导绿色节能的环保意识,正是这样的契机,让我们迅速打开了国内市场。”新升泰副总王洪军说,在国内市场中,新升泰依然坚持走中高端路线,他们更倾向于为索恩、施莱德、喜万年等较大的国内合资企业做代工,一来这些企业的订单量大,容易生产,便于管理,利润有保障,二来合资企业更舍得投资搞产品设计和研发,这样不仅节约了企业的开发成本,也提高了企业的研发能力。今年,新升泰企业已上报5个新项目。

  品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无论是做LED灯具还是传统灯具,企业都在长期发展中意识到只有把好品质关,才能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足,也只有稳定可靠的品质,才能让企业拥有更多稳定的订单。同时,求新也是我县灯具行业发展中一个显著的特点,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攻占LED灯具市场,在全新的领域里博得企业发展的一席之地。(记者何莎莎)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誓做建筑信息化行业领军人
·国华宁电技改推进资源循环式利用
·狠抓关键 主动服务 促项目落地有声
·2014宁海越野挑战赛举行
·我县多渠道推动城市建设投融资
·梅林街道:打造电子政务平台 服务...
·科技点亮发展 品质照亮未来
·持续发力推动“五水共治” 保持高...
·地产新鲜板栗上市
·国庆黄金周,旅游去哪儿?
  图片推荐:
生产自救 减少损失
灾后自救
老少同说普通话
白溪水库开闸泄洪
严阵以待 迎战“凤凰”
孝暖湖西老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