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人大代表票决制“传”向全国
力洋镇人大在全国研讨会上交流经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26 08:2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 “作为来自乡镇的人大主席,能代表宁海到北京去作经验交流发言,历史上也是第一次。”昨日,刚从北京参加完全国县乡人大工作研讨会的力洋镇人大主席邵自力激动地说。

  据悉,该会议是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之际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全国人大历史上首次专题研究讨论县乡人大工作。大会上,全省共有三名代表参加,作为其中的一员,邵自力详细介绍了我县的乡镇政府实事工程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实施背景、基本做法、经验体会,引起与会领导和同行的关注。

  自2009年起,力洋镇在全省率先推行政府实事工程代表票决制工作。6年来,该镇共征集实事工程建议项目582项,票决确定正式项目104项,总投资达到1.8亿元,已完成投资1.4亿元,取得了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与实事工程建设齐头并进,党委、人大、政府和群众多方满意的良好成效。2012年,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先后作出决定,宁海县政府实事工程也交由代表票决,实现了县内的提档升级。去年12月,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出台专门指导意见,全市88个乡镇已全面推行。浙江省内杭州、湖州、嘉兴等多地也陆续来我县学习考察并试点实践,形成了全省“遍地开花”的喜人局面。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提升认识 凝聚合力 积极稳妥推进...
·说好普通话朋友遍天下
·松竹社区干部解决民间纠纷有“绝...
·买家怒告“淘宝”
·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个性民宿...
·水车村民上演火速营救
·百姓热线
·检验检疫部门举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县医疗互助为职工支起健康之盾
·跃龙街道村社财务审计规范化
  图片推荐:
国华宁电技改推进资源循环式利用
检验检疫部门举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水车村民上演火速营救
说好普通话朋友遍天下
生产自救 减少损失
灾后自救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