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发挥委员联络站作用
政协委员“把脉”我县水果生产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0-14 09: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冯健君)“要重视冬季果园清园工作,降低病原基数,减少发病面积。”“鼓励种植抗病性强的黄肉、绿肉猕猴桃品种……”日前,县政协农林联络组一行先后到一市镇红蓝水果专业合作社、长街镇双下山自然村柑桔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为我县水果生产“把脉问诊”。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发展红阳猕猴桃速度较快,生产管理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但目前却遭受一种毁灭性病害——溃疡病的严重危害,不少成年树已染病死亡,给部分种植户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从而严重制约了我县猕猴桃生产发展。与此同时,得益于适宜的气候、得当的管理,今年我县的桔子产量大增,按照以往的情况来看,预计有超过70%面积的中晚熟品种的桔子销售将成为桔农们最担忧的问题。

  委员们围绕红阳猕猴桃溃疡病如何防治、柑桔如何拓宽销路等实际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县政协经科委副主任葛珍渝表示,要将委员们的建议迅速转达并落实,同时特别鼓励委员们要充分发挥政府力量,在惠农政策、扶持资金方面为我县水果生产提供支持,促进我县水果生产良好发展,实现农业“双增”。

  “县政协把委员联络站设在农村,既能让委员们广泛听取社情民意,又让我们有了一个反映问题、解疑释惑的渠道,真好。”双下山村柑桔专业合作社社长陈望如告诉记者,委员联络站的成立,对加强政协委员与当地群众的联系、拓宽民意表达渠道具有重要意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弘扬“下洋涂”精神 建设幸福美好...
·关注女性健康 提高幸福指数
·“三圈合一”促发展 知识竞赛助成长
·大佳何镇出实招 三张清单促廉政
·司法服务进企业搭建为民新平台
·县财税局长街所“零距离”服务个...
·政协委员“把脉”我县水果生产
·西店镇“会诊平台”专治企业“疑...
·单季杂交水稻开镰
·绝处逢生创业歌
  图片推荐:
单季杂交水稻开镰
绝处逢生创业歌
“三圈合一”促发展 知识竞赛助成长
关注女性健康 提高幸福指数
桃源街道大屋村启动拆迁签约
邀请退休教师“回家看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