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政府买服务”
我县两大做法入选市权力清单工作创新案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0-31 08: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杨建俊)近日,记者获悉,我县上报的“政府买服务”的两例有效做法——实行“小微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服务外包和实行“劳动关系风险评估”服务外包,双双入选宁波市推行权力清单制度资料汇编创新实践栏目,全市入选事例只有8例。

  “小微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服务外包指的是积极引导隐患排查能力相对欠缺或不具备网上信息报送条件的小微企业,采用委托第三方机构服务外包的方式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初步形成“企业消隐患、政府实监管、第三方机构得实惠”的三方共赢局面;“劳动关系风险评估”服务外包即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由县人力社保局出资,委托第三方咨询管理机构对企业的劳动管理规章制度和用工行为等进行内部审核。

  而这两起“政府买服务”的承办机构均是县商会服务中心,该中心是由县商会整合县内外优质中介机构和优秀专业人才而建立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在企业自愿的前提下,依据市场需求提供各项服务,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截至目前,“小微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服务外包改革受到企业和社会的欢迎,不仅有效推进了隐患排查治理“扩面”工作,有效破解了基层安监部门监管人员不足和安全专业技术薄弱的难题;更是强化了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提升了企业一线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隐患排查水平,强化了小微企业主的安全意识;“劳动关系风险评估”服务外包初见成效,已对16个乡镇(街道)的108家企业开展服务,排摸出较严重风险点近500个,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近千条,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用工管理制度,组织指导培训,为提高企业用工管理能力奠定了基础。

  此外,这两项做法还受到了全国工商联、全国统战部等部门领导的肯定,浙江省省长李强今年6月对此作出批示。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体验军营生活 增强国防意识
·“书法村”书画交流真热闹
·在职党员志愿服务出色受表彰
·从一名公交司机受人夸想到的……
·海精灵游乐园盛大开业
·太平洋快餐员工拾金不昧,赞一个
·假签名无法真免责
·明年新邮能网上预订啦
·枸杞虽好,也不可多吃
·村社联姻共促发展
  图片推荐:
县中医院迁建工程提前完成全年投资
互访交流 共享科技
村社联姻共促发展
在职党员志愿服务出色受表彰
“书法村”书画交流真热闹
体验军营生活 增强国防意识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