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发展通用航空 放飞宁海梦想
——访国家体育总局航空体育运动专家宋茂森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1-03 09:05

  “宁海拥有下洋涂这样一块宝地,是发展通航产业的最佳区域,我们非常支持宁海发展通航产业。”在参加2014中国(宁海)运动休闲大会系列活动的间隙,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航空安全综合部部长宋茂森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寄语祝福宁海通用航空事业发展。

  宋茂森虽然是第一次来宁海,但坦言心中对这一中国山地户外运动基地向往已久。特别是全国首条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可谓声名在外,美誉远播。他十分赞赏宁海充分利用山水人文资源优势,大力实施以运动休闲为特色的城市发展战略这一做法,并已感受到运动休闲产业正逐渐成为拉动当地经济发展、带动沿线村庄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绿色经济增长点。

  得知宁海在打造通用航空产业园,宋茂森十分高兴。“近年来,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稳步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环境逐步宽松,通航产业将步入‘黄金时代’,就看谁能挖得‘第一桶金’了。”宋茂森说,2013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审批与管理规定》为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提振了通航产业发展的信心,目前,全国不少地方都已在积极行动中。比如辽宁省沈阳市法库县投入3亿元在湖边修了一个机场,每年举行飞行大会,已连续举办三届,在国内外都有一定的影响力。

  宋茂森在交谈中表示,宁海有着优越的地空条件、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产业配套能力,为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从宁海民众积极报名参与航空体验的热情中,他看到,这是一种让通用航空融进百姓生活的好做法,也为宁海通航事业的发展奠定了群众基础。

  “其实,航空体育运动没有像一般人想的那么高大上,比如几千块买个滑翔伞也能玩得起来,再加个动力就变成动力伞了。”在看到2014中国(宁海)运动休闲大会系列活动安排中有多项通用航空表演后,宋茂森饶有兴致地向记者介绍了热气球、动力伞、直升机等项目的区别。事实上,从事航空体育运动管理已有37年的宋茂森自己也是个航空迷,驾驶直升机已累计有8000多小时。

  宋茂森最后说,飞在空中的感觉是自由自在的,他希望宁海抓住难得的机遇,推动通用航空产业更好地发展,让县域经济腾飞之路更加顺畅。

  (记者水玲玲)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运动 我快乐
·感受最美金秋
·网吧遇狱友 共谋抢项链
·九旬东瀛翁 殷殷宁海情
·突出当地优势 打造原生态体育旅游...
·发展通用航空 放飞宁海梦想
·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举行
·市第一医院专家到岭口义诊
·助力专利中介提升服务质量
·宁波(宁海)生物产业园参加国际...
  图片推荐:
航空表演真精彩
造型炫酷电动独轮车现身宁海街头
平安宁海 警民共建
百名学子绘就平安宁海
越溪打造小微权力“阳光课堂”
全县教职工举行佳木斯操比赛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