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不出村能养老
马岙老人吃上“居家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1-11 08: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通讯员赵士超) 昨天下午5点,90岁的马岙村老人俞小岳来到村里的居家养老服务站,跟几个老伙伴一起,乐滋滋地吃起了晚饭。为老人提供就餐服务,这是马岙村今年为村民做的一件大实事。

  记者了解到,马岙村养老服务站建成于今年8月份,为该村60岁以上老人提供中餐和晚餐,每餐只收取两元钱。“我们村大部分年轻人都在外打工,老人们都是自己烧饭,部分独居老人更是可怜,一般都是吃吃剩剩,吃得不怎么新鲜,营养也不够好。年轻人在外面打工也担心老人的吃饭问题。”村干部俞伟飞告诉记者。对此,村里进行了仔细研究,特意花钱添置了设备,组织了厨师和服务人员,建起了养老服务站,为村里的老年人解决了一个大问题。

  自从村里建起了居家养老服务站,马岙村大部分老年人选择在养老服务站里解决自己的吃饭问题。“这里好,我们不仅每天能吃上新鲜的饭菜,还能和老伙伴们说说话、打打牌。”俞金梅老人乐呵呵地说。

  据悉,今年以来,我县积极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设,目前我县已建成32个社区(居委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97个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本地人才和企业实用型人才也可享...
·在子承父业中打造出的创业“升级...
·百名供电安检员走村入户查隐患
·创建平安宁海从家庭入手
·宁波模具产业园区项目获得国家资助
·马岙老人吃上“居家饭”
·县政府组织召开文博会协调会
·县九届政协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建起新校园 展望新未来
·宁海县拟提拔任用县管领导干部任...
  图片推荐:
百名供电安检员走村入户查隐患
在子承父业中打造出的创业“升级版”
和谐桃源 平安宁海
我县举行“119”消防演习
那么多好心人帮咱 再大困难也能克服
红肉蜜柚种出红火生活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