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百姓热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1-11 09:04

  关于户口迁移问题

  网友绿袖子:目前每个村都在进行户口整顿,我想咨询下关于长街宁东村的几个问题。1.本人是农村户口,是不是出嫁后必须将户口迁到夫家,还是自愿?2.丈夫是居民户口且是2004年毕业,我的户口能不能迁入丈夫村里?3.如果户口没有迁到夫家,今后孩子的户口能否随母亲且享受同等待遇?

  县公安局答复:1、户口迁移随个人自愿,但要遵循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人户一致和整户迁移的原则。另外,关于待遇问题因不属公安机关管辖范畴,请咨询当地乡镇(街道)有关部门。

  2、投靠户口必须要有投靠对象,如果丈夫不是本村农业户口就无法夫妻投靠,如果公婆是本村农业户口,且你符合投靠公婆的基本条件,可按照“不同性质夫妻投靠”手续进行户口迁移,详细情况请咨询您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长街派出所电话:65347901)。

  3、婴儿出生可随父或随母申报户口,是否享受待遇请咨询当地乡镇(街道)有关部门。

  请在一院门口增加公共自行车

  网友tz1988:第一医院人流密集,但门口绿畅公共自行车实在少得可怜,只有8辆,请有关部门多增加车辆,方便群众。

  县城管局答复:接到你的情况反映后,我局第一时间与宁海绿畅公司进行了接洽,该公司表示由于第一医院新建大楼,原来的站点拆了16个桩位,等新大楼建好后会尽快重建;为弥补第一医院桩位不足,该公司已在医院后门,急救中心旁新建了站点可以使用,给你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交通高峰学勉路拥堵

  射天狼:每天下班经过学勉路,沿海南线路口时,由于无人指挥,车辆抢行挤成一团,交警部门能否派人来适时疏导一下?

  县公安局答复:由于该路段前期正在整修,加上南段西侧西子国际工程施工,高峰期间来往车辆增多,经过该路口时,确实存在拥堵现象。为此,我局交警大队在本月初该路口北段道路整修完毕之后,即落实了道路的标线施划,在该路口设置了临时信号灯,以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按信号灯指示通行。同时,在高峰期间再派人至该路段维护交通秩序。平峰时段则按无信号灯路口的通行规定予以通行。

  新车上牌问题

  网友kary1214:本人在宁波工作,家在宁海,户口也在宁海,每周来回宁波宁海之间。想问一下,像我这种情况,新车上牌在宁波上好还是在宁海上好?有什么利弊?

  县公安局答复:根据相关规定,只要您所购买的车辆符合上牌的要求都可以上牌,在宁波上牌和在宁海上牌都一样,没什么区别。

  进口和国产汽车均可在市级公安车管所(宁波)登记上牌,而县级车管所(宁海)只受理国产车的登记上牌。如果您购买的是国产汽车,请您持车主本人身份证、汽车合格证、发票、税单及其他相关证件于规定时期内到宁海车辆管理所登记上牌。若有未尽事宜,您也可以联系车管所进行咨询:65351889。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本地人才和企业实用型人才也可享...
·在子承父业中打造出的创业“升级...
·百名供电安检员走村入户查隐患
·创建平安宁海从家庭入手
·宁波模具产业园区项目获得国家资助
·马岙老人吃上“居家饭”
·县政府组织召开文博会协调会
·县九届政协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建起新校园 展望新未来
·宁海县拟提拔任用县管领导干部任...
  图片推荐:
百名供电安检员走村入户查隐患
在子承父业中打造出的创业“升级版”
和谐桃源 平安宁海
我县举行“119”消防演习
那么多好心人帮咱 再大困难也能克服
红肉蜜柚种出红火生活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