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百花齐放 文具行业竞斗艳
——记者探寻我县文具行业发展现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1-12 08:21

  文具是我县工业经济中的优势产业,拥有生产企业近400家,全县从业人员达2万人左右,截至今年9月份,文具行业共实现产值61.91亿元,产值增速达22.8%,在我县六大特色行业中保持着领先地位。不仅如此,我县文具行业门类齐全,主要有书写工具、纸品本册、五金文具、文件保管用品、化工类文具、教学用具、美术用品、学生用品、办公箱柜等近万品种,全国文具市场占有率约为2%。我县的文具产品不仅供应国内市场,更是远销欧美、东南亚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三分内销、七分外销”的销售格局。

  “人的生命在于运动,企业的生命在于创新,产品的生命在于科学技术。”日前,宁波天虹文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崇廷道出了企业长盛不衰、不断发展的秘籍。他的新公司宁波必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了打印机墨盒,这种墨盒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可以匹配于佳能、惠普、兄弟等国外知名品牌打印机,而价格仅为其他国外知名品牌产品的一半。该产品的推出立刻为公司聚集了一大批客户,也带来了巨大的利润。

  郑崇廷另一公司宁波天天文具有限公司推出的电动削笔刀同样受到众多消费者的亲睐。“与传统削笔刀比,这款体积更小,重量也有所减轻,方便孩子随身携带。手动加电动的双重功能,即使在没有电或需要静音的场合也能轻松削铅笔。另外,削笔刀还有一个锁定功能,安全系数高。”郑崇廷介绍着。该款削笔刀以小巧的身材、灵活的旋转、多样的功能和安全的保障在众多削笔刀中脱颖而出,而这些设计的灵感来自于他们站在了使用者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在企业发展中,产品创新的重要性可想而知,而营销和成本控制同样有着重大意义。“我们的产品基本都是出口,凭借着我们过硬的品质和价格,赢得了一大批新老客户的青睐。”宁波彬彬文具有限公司生产部的郑经理说,在国际市场并不走俏的背景下,彬彬文具的销量不跌反增,去年实现产值2个亿,今年有望在此基础上再增30%左右。“相比新客户,老客户会更加稳定,经过长期的合作和磨合,订单量和对产品的要求也比较稳定,这也促使我们企业的发展能够保持稳定。”郑经理说,他们目前合作的企业大都是七八年以上的老顾客,今年,彬彬文具通过招投标还拿到了联合国订单,这也为企业带来了新的增长点。

  在我县的文具企业中,得力集团自然是行业中的佼佼者,截至第三季度,得力实现产值45.5亿元,同比增长42.7%,为拉动我县文具行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与此同时,我县其他文具企业也通过产品创新、营销策略、成本控制、内部优化等多种途径,保持着稳中有升的态势,文具行业呈现着百花齐放满园春的好景。(记者何莎莎陈丹萍通讯员徐桂亚)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潘小获市五星级消防安全学校奖牌
·屁股开花,也是够拼的
·你可以不仁 我不能不义
·亲子“爱心大篷车”驶进力洋
·孝老爱亲 赶紧行动吧!
·百姓热线
·文明县城 你我共建
·让更多妇女在家门口就业
·王朝阳入选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
·叶柱获评“宁波市十佳百姓学习之...
  图片推荐:
百名供电安检员走村入户查隐患
在子承父业中打造出的创业“升级版”
让更多妇女在家门口就业
文明县城 你我共建
潘小获市五星级消防安全学校奖牌
屁股开花,也是够拼的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