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创新,从自动化生产可窥一斑
——记者探访我县五金机械行业发展现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1-19 08:27

  搬运车、阀门、挡圈钳、家用工具箱、通用机械等这些流通于市场之中的五金机械类产品有不少都贴着宁海生产的标签。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截至第三季度,我县五金机械行业规上工业实现产值约57.43亿元,目前整体发展比较平稳,但由于该行业以出口为主,在国外市场需求并不旺盛的情况下,企业出口订单有所下降,增速缓慢。但在前三季度,像如意股份、华成阀门等企业发展形势依然较好。

  “我们可以没有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这个企业,但是我们决不能没有中国西林这个品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意股份的老总储吉旺道出了一个品牌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他说,品牌的建立,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延长企业的发展寿命,同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别人可以模仿你的产品,但是无法复制你的品牌,这也让企业在竞争中有了一定的优势。

  与品牌一样,品质也同样是一个企业的生命。“不用培训,不用发工资,就算加班也没怨言,更重要的是还保证了产品品质的稳定性。”这是宁波兴宝华刷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金赛智对公司自动化生产优势的浓缩表达,也一语道破了该公司平稳发展的原因所在。兴宝华是一家集工业刷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企业,现有工业刷种类2000余种,产品远销欧洲、美洲、中东、东南亚、澳洲等地区四十几个国家。今年1—8月份,兴宝华出口销售额达到6900万元,同比增长20%,预计今年总销售额将达1.3亿元。

  “要想不被市场淘汰,就要用实力说话,始终走在市场的最前沿。”金赛智介绍说,2011年至2014年间,公司先后投入5000万元,用于提升生产线部分工序的智能化和自动化程度。以前,一个熟练的技术工人一天最多只能生产800个曲丝碗刷,而设备自动化后,同样的时间,一台机器却能生产4000个,不但克服了人工操作的不稳定性,提高了产品品质,让刷子的钢丝分布更均衡,更提高了生产速度,确保了产品按时交货。

  在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记者也看到了“高大上”的自动化生产车间。“说实话,从前上班的心情都可能会影响自己做出来的产品的品质,人工操作总是不免存在着这样那样的小误差。”在电焊车间里,正在开工的师傅指着产品平整的焊接口告诉记者,现在用自动化的设备进行操作,产品的品质更加稳定,效率更是提升了一倍以上。

  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信息化及由此带来的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争,工程机械行业的企业家们也认识到,创新是企业保持高效运行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从生产方式的创新,到产品创新,再到管理和机制等各方面的创新,都是现今环境和背景下,市场对企业的要求,也是企业发展重要的内在动力。

  (记者何莎莎黄浓珍通讯员邬海峰)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创新,从自动化生产可窥一斑
·是谁在给城市文明形象抹黑
·好大一只鳖
·明明收了一万五 还要人家还两万
·大家都来说普通话
·摆平心态 正确定位 十分耕耘
·广告霸道挤占公交站牌
·手工编织 传承技艺
·海事部门积极防抗冬季寒潮大风
·桥头胡街道巾帼创业造就“大姐”...
  图片推荐:
面点师培训增强妇女就业技能
手工编织 传承技艺
广告霸道挤占公交站牌
是谁在给城市文明形象抹黑
好大一只鳖
市第九届职工运动会登山比赛在我县举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