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新闻采访团走进滇川渝系列报道之十一
同心聚智创伟业
——记成都东方宏家私有限公司董事长祝文建夫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1-19 08:36

  记者 陈丹萍

  祝文建黄雅云夫妇

  创业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前期的资金来源、渠道建设都耗时耗力,等到生意上了正轨又要扩展市场、开发研究。可以说,一路走来诸多艰辛只有创业者自己能够体会。不过,在艰难的创业路上如果有一位好的合作伙伴,那么成功的概率势必会增加很多。

  在成都采访的最后一天,宁海籍在川企业家举行了一次座谈会,当他们都一个人参加会议时,成都东方宏家私有限公司董事长祝文建挽着太太黄雅云一起出席,在众人之中显得格外幸福。俗话说,每个成功男人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也有人说,宁海的女人特别厉害,不仅能做家务,还能帮老公打理公司的大小事务。黄雅云就是祝文建身后的这位女人,他们一起从1991年开始创办第一家家具公司至今已有23年,老公负责采购、生产和技术,老婆负责市场营销,这种夫妻俩同心协力、分工管理、联手创业的创业模式,使他们的家具品牌在国内外快速打响。

  首次创业因病告终

  1991年,26岁的祝文建和24岁的黄雅云在亲戚的介绍下,认识并相爱了。“我想去外面闯一闯,开家具厂,但可能要吃很多苦,你愿意跟我一起去吗?”一天,祝文建这样问黄雅云。当时他们俩还没有结婚,黄雅云因此有些犹豫,但她内心是非常想跟祝文建一起走的,困难时两个人也好有个伴。在双方父母的见证下,祝文建和黄雅云举行了简单的结婚仪式后一起去了南京创业。

  在南京的第一年,祝文建和黄雅云开了一家家具小作坊,找了十几个老乡一起做家具。当时,他们的家具厂租在郊区,而家具店铺又在繁华的市区,他们每天靠着一辆自行车奔波往返于工厂和店铺之间。“两个人,一辆自行车,每天都是他载着我。由于长期的生活不规律和劳累,那一年我老公患上了严重的腰间盘突出,治病需要一大笔钱,于是我们就决定关闭南京的所有一切,回宁海老家治疗、休养。”黄雅云回忆说。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创新,从自动化生产可窥一斑
·是谁在给城市文明形象抹黑
·好大一只鳖
·明明收了一万五 还要人家还两万
·大家都来说普通话
·摆平心态 正确定位 十分耕耘
·广告霸道挤占公交站牌
·手工编织 传承技艺
·海事部门积极防抗冬季寒潮大风
·桥头胡街道巾帼创业造就“大姐”...
  图片推荐:
面点师培训增强妇女就业技能
手工编织 传承技艺
广告霸道挤占公交站牌
是谁在给城市文明形象抹黑
好大一只鳖
市第九届职工运动会登山比赛在我县举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