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齐心协力救火 真情场面感人
好邻居不顾自家财产勇救九十四岁老太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1-19 08:54

  近日,我县城区水角凌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住在附近的居民纷纷自发参与灭火,起火房子中一位94岁的老奶奶被安全救出,在群众和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大火扑灭,没有人员伤亡,避免了更大损失。

  当天下午2点多,午后的小巷像往日一样宁静。“救火啊,救火啊……”就在这时,巷子里一家小卖部的童阿姨指着屋后冒起的浓烟喊道,“失火了,大家赶快救火啊!”听到呼喊声,经过的路人,附近的居民都赶了过来,有端着脸盆的,有拿着水桶、扫帚的,不停地喊着“大家这边来,快!快!”此时无情的火舌已蹿到了屋顶,浓烟滚滚,最让人担心的是,屋子里还住着一位94岁的老奶奶,生命危在旦夕,如果不及时扑灭,左邻右舍的房屋也会受到威胁。“阿婆,着火了,快跟我走!”正在洗澡的邻居林阿姨顾不上自家的财物,套了件衣服,赤着脚冲进隔壁起火的老奶奶家中,拽着她的手,冲到了屋外安全的地方。“救人要紧,当时根本就没来得及考虑家里的东西。”林阿姨告诉记者。

  当凶猛的大火肆虐时,自发前来救火的群众来不及多想,大家只有一个念头,尽最大努力,用最短时间把损失降到最低。“不要慌!”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小卖部外面有消防水管”。协警小赵和附近居民林师傅,冲到小卖部外的消火栓前,打开箱子,将水管迅速连上消火栓,水柱直接向着火点喷去。住在附近的小伙小杨则冒着令人窒息的浓烟和灼人的烈焰一次次冲进屋内,并不顾屋顶随时坍塌的危险,手握灭火器向屋内喷射,控制着火势,为消防车赶来灭火争取了宝贵时间。经过一个小时的奋战,大火终于被“制服”了,人们紧绷的神经松弛了下来,拖着湿漉漉的身体默默地散去,小巷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记者王劲)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卫生系统举行廉政讲座
·为“15年的坚守”点赞
·情系困难家庭摘桔子献爱心
·首届文峰多肉展周日在世贸中心地...
·好邻居不顾自家财产勇救九十四岁...
·首届全民平板支撑公益挑战赛开赛
·强蛟镇双线互动推进“平安宁海”...
·一市镇多渠道推进平安宣传工作
·教书,也能为村民铺就致富路
·同心聚智创伟业
  图片推荐:
公安侦破侵财型案件显成效
同心聚智创伟业
首届全民平板支撑公益挑战赛开赛
卫生系统举行廉政讲座
情系困难家庭摘桔子献爱心
面点师培训增强妇女就业技能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