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为“15年的坚守”点赞
雪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1-19 08:49

  陈冠清是驻渔山岛唯一的警察,在这个离石浦镇27海里、面积0.44平方公里的小岛上,34岁的他坚守了15年,守护着渔山岛及周边小岛的平安(11月17日《宁波日报》)。

  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因为渔山岛治安越来越糟,渔山村请求石浦边防派出所民警驻岛维稳,19岁的陈冠清主动请缨。这一上岛进驻,风里浪里、潮起潮落,年复一年坚守了15年。他15年如一日的坚守,使渔山岛成了平安岛,逃离小岛的人也逐渐回来了;用法治意识引导依法治村,老大难问题也纷纷解决了。而这些却是陈冠清牺牲小家,牺牲陪伴家人孩子的时间换来的。

  15年说长也长,人生能有几个15年?况且是从19岁到34岁的金色年华!说短也短,十年一觉梦、弹指一挥间,挥一挥衣袖便轻轻而过。要说坚守,在一个地方、一个岗位坚守15年者也大有人在,但陈冠清的难能可贵在于他把这座岛当成了自己的家一般呵护,把岛上的群众当成自己的家人般关爱。且看——在处理纠纷时,有时遇到经济困难的人,陈冠清会偷偷出钱;化解纠纷时,他用身体将双方隔开,制止了争斗,而自己却在双方的推拉中,被撕破了衣服,还负了伤……且听——“没有他,岛上就不安宁”;“派出所多次提出派人换他下岛,他总是说不用了,自己熟悉岛上的情况。”15年如一日的坚守,他成了祖国东海渔山岛上的平安使者,成了岛上人离不开的“守护神”。

  我们需有舍身求法的人、需有为民请命的人,需有舍小家为大家的人、需有奉献一己幸福万家的人。这就是信仰、就是精神。毛主席早就说过,人活着是要有一种精神的。也正因有了陈冠清们的这种精神,推动了社会的健康发展、保障了社会的和谐平安。历史社会发展长河中,难免泥沙俱下,也不免有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之事。我们的人生总面临着诱惑和考验,我们的社会时有波诡云谲,当贪图享受、追求名利成为一些人的人生“三观”和终极目标时,陈冠清牺牲一己的坚守折射出的宏大精神,更显弥足珍贵。

  笔者为陈冠清无怨无悔坚守15年而点赞,为这一种精神而激奋。同时,愿这种坚守有一个良好的传承,愿这种精神更加光大弘扬。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同心聚智创伟业
·公安侦破侵财型案件显成效
·公交“救火哥”停车灭火获赞
·我县公交开始迈入“无线网络”时代
·加速推动平安跃龙创建工作
·胡亚琴获选省“群众满意的社区医...
·市新农村建设规划管理人才宁海培...
·我县首份权力清单正式公布
·创新,从自动化生产可窥一斑
·是谁在给城市文明形象抹黑
  图片推荐:
公安侦破侵财型案件显成效
同心聚智创伟业
面点师培训增强妇女就业技能
手工编织 传承技艺
广告霸道挤占公交站牌
是谁在给城市文明形象抹黑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