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黄标车?停!
——记者走进黄标车整治现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2-05 08:38

  2014年11月1日起,徐霞客大道-西郊路-山河路-外环西路-兴宁中路-兴宁北路-梅林南路-梅桥路-桥井路-平安东路-平安中路-兴海路-福泉路等道路构成的封闭圈及县道以上道路(不包括高速公路),实施黄标车(除国Ⅱ柴油车外)及无标车限行,限行时间为每日7时至21时。时间已过去一个多月,黄标车限行情况到底执行得怎么样?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走进黄标车整治现场。

  昨日上午,在县中山中路和气象北路的交叉路口,一辆面包车被执法交警拦了下来,车主下车后还是一头雾水,不知道为何被拦下。只见这辆车的前挡风玻璃上只张贴了交强险和年检标志,没有贴环保标志。随后,一辆没有贴任何标志的尼桑小型轿车又被拦下。

  “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怎么没有贴?请出示一下行驶证和驾驶证。”面对执法交警的询问,面包车车主称这些都遗落在王爱家中,尼桑轿车的车主在车内一阵翻找,找到了这些标志,并出示了相关证件。对此,交警依法扣留了面包车,并对两位车主进行批评教育,普及交规和我县整治黄标车的相关政策。两位车主认错态度良好,面包车车主马上联系家里人找证件,而尼桑车车主当场贴上了相关标志。

  据悉,黄标车是指污染排放达不到国I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III标准的柴油车,不包括三轮汽车、低速货车。因其贴黄色环保标志,故称为“黄标车”。目前,我县共有黄标车5926辆。根据要求,全县在今年年底前要淘汰3082辆黄标车,至2015年底实现全部淘汰。

  “11月以来,我们通过设置固定执法点、流动执法点及公安环保联合执法等方式,对违规驶入限行区域的黄标车及无标车,实施驶离限行区劝导。截至目前,共查处179辆违反禁行的黄标车。”执法交警表示,对违规驶入限行区域的黄标车及无标车,目前还是以宣传教育为主,暂不处罚。但自2015年1月1日起,将依法查处违规黄标车及无标车。

  据统计,截至10月底,全县已淘汰黄标车2396辆,完成年度目标的77.7%。而从2015年11月1日起,全县范围将实施黄标车禁行,全时段禁止黄标车及无标车进入我县行政区域。所以无标车的车主,如果符合环保标准,赶紧去办理环保标志吧!黄标车车主,赶紧去申请黄标车报废淘汰手续,年底前办理报废手续可享受全额补贴,晚了补贴就少了!

   (记者方景霞通讯员林颖)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为和谐社区出一份力
·干我们这行就要不怕苦脏累
·冬季进补不当 变成“火上浇油”
·备胎跌落高速隧道 致人伤成高位截瘫
·想当“老赖” 却被微信头像出卖
·火车票预售期提前60天 春运抢票大...
·化妆师初级培训班开班
·宁海蔬菜直销上海
·潘天寿中学幸福分享会助力幸福校...
·茶院全面完成涉渔“三无”船舶整治
  图片推荐:
枫叶陪伴情趣浓
行道树穿“冬装”
宁海蔬菜直销上海
为和谐社区出一份力
化妆师初级培训班开班
县领导看望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薛军毅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