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向职业放贷人借钱 先想想担不担得起风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2-05 09: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通讯员于珊婉)你听说过“职业放贷人”吗?宁海有人向“职业放贷人”借钱着了道,在前不久闹出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3年12月,胡甲因资金周转困难向何某借了5万元,并出具了一份借条,约定月利率为3分。胡乙作为该笔借款的担保人,也在借条上签了字。后来,因胡甲未能及时归还借款,何某将胡甲和胡乙均告上了宁海法院。法官经查询后得知,何某作为原告在宁海法院有50多起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由此可以推定何某为职业放贷人。

  案件审理中,被告胡甲、胡乙对借款及约定利息并不否认。胡甲说,借款当天他就以自己的名义在银行办了张银行卡,并交给了何某。此后,胡甲每天向该卡打入一定的钱,一直付至2014年3月份,总计1.4万余元。算下来,扣除每月1500元的利息,剩下的钱再充抵本金,应该尚欠何某借款4万余元。对此,胡甲提供了一份银行出具的明细对账单,想证明自己已往卡里打了1.4万余元,但何某否认了此事。而从法律角度来说,因为胡甲往自己名下的银行卡里打钱,并不能证明其是归还债务。

  法院经审理后,最终判决胡甲及胡乙仍应归还何某借款本金5万元。在此,法官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自己的借款风险意识,不要轻易着了职业放贷人的道。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走钢索”的人
·宁海“36条”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综合治理 造福百姓
·黄标车?停!
·宁海“民间评论员”顶起“中国好...
·县政协九届三十五次主席会议召开
·为和谐社区出一份力
·干我们这行就要不怕苦脏累
·冬季进补不当 变成“火上浇油”
·备胎跌落高速隧道 致人伤成高位截瘫
  图片推荐:
综合治理 造福百姓
“走钢索”的人
枫叶陪伴情趣浓
行道树穿“冬装”
宁海蔬菜直销上海
为和谐社区出一份力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