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情侣、母子、同事齐上阵
“烘焙热”席卷宁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2-10 08:44

  日前,县社区教育学院第四期中西式面点培训班开班。时尚而又新潮的培训班,吸引了52位市民报名学习,这里既有90后的小情侣,也有为自己事业增加亮点的中年阿姨,有母子档也有同事组合。

  情侣轧闹猛

  当晚,在烘焙培训班现场,记者居然看到了很多男同胞的身影,而且这些小伙子的年纪普遍偏小。

  张凯是一名90后,也是此次烘焙培训班里7位男士中的一位。说起报名参加这次培训班,他坦言,自己是个挑剔的吃货,吃多了外面买的面包、蛋糕,总能发现这样那样的缺点,于是,学习烘焙自己做就顺理成章了。

  “学会了就不用常常看到微信朋友圈里有朋友在晒自己做的蛋糕时咽口水了。”生性活泼的张凯笑着对记者说,随着私家烘焙越来越走红,有时候一晚上刷下朋友圈,总能看到几个朋友不是在做面包就是在晒刚出炉的蛋糕。

  此外,这次培训张凯还把女朋友也带来了。“你看我聪明吧,两人一起学不仅多了一个恋爱项目,增进彼此感情,培养共同爱好,而且还可以把做好的甜品与家人分享,提早让她处好婆媳关系,可谓一举多得。”说到这个,张凯还是有点自得。

  母子齐上阵

  搅拌、揉面、整形、切片……戴金桂的儿子董春延才6岁,小小年纪做起蔓越莓饼干来还真是有模有样。“上周带他去儿童烘焙班尝试过,他很有兴趣,这次我一说要来培训,他也一定要跟着来。”戴金桂心想可以培养一下孩子的动手能力也不错,于是母子就一起上阵了。

  “阿姨,这个饼干很好吃,爷爷奶奶也爱吃。”当天,董春延跟着大家学会了做蔓越莓饼干,等饼干出了烤箱,他热情地招呼记者尝一尝。确实,这款饼干里的黄油让其奶香味十足,再加上蔓越莓干,酸酸甜甜,吃到就是一口小小的惊喜。

  看着儿子比自己还积极,戴金桂除了开心,还是开心。她表示,自己选择来上烘焙课,主要还是为孩子的健康考虑,毕竟自己做不加什么添加剂。比如做一个戚风蛋糕,用的材料只需要低筋粉、鸡蛋、牛奶、白糖、油,连起蓬松作用的泡打粉,自己都可以选择通过完全打发鸡蛋来代替。“自己做虽然比较费时,但是非常健康,百分百无添加。”

  现在,学会了做饼干和蛋糕的母子俩,已经商量着买上一只烤箱,以后家里的蛋糕和饼干就自己做着吃。

  让早餐多些选择

  烘焙班里,毛大姐的身份很特殊,跟其他人不一样的是,她来学烘焙不单是因为兴趣,更多的是一份职业的荣誉感。原来,毛大姐是某单位的食堂阿姨,每天负责单位同事的早点供应。

  “我只会做中式早点,像馒头、包子、麦饼、麦饺筒等,虽然有十几种,但天天吃,单位的同事肯定也会吃厌的,所以,我想学做点西点给他们换换口味。”学习中,毛大姐异常认真,不时还会拿出纸笔记录下老师的教学要点。

  培训现场,记者看着老师把一堆软塌塌的材料放进烤箱,出来的是香喷喷的蛋糕,确实有点像变魔术似的,很有意思。毛大姐说,通过简单的一节课,自己对烘焙一下子着迷了很多,不过作为食品加工者,她选择自己学做烘焙,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原材料的品质以及口味有保障。“起码,我能做到选择好的原材料,不添加各种添加剂。”

  (记者黄浓珍通讯员葛俏超)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寒冬里的保暖经济
·空气里散着橘子的清香,邀您来一...
·红彤彤的草莓,每一口都有清新的...
·寒风吹热冬令消费市场
·“网购”狂欢节有钱就是任性!
·了解残疾人现状,倾听他们的需求
·新闻中心在职党员进社区扶贫帮困...
·“烘焙热”席卷宁海
·谁来帮帮养蜂人黄明光
·跃龙街道红十字会成立
  图片推荐:
加大旅游投入 建设魅力桑洲
跃龙街道红十字会成立
了解残疾人现状,倾听他们的需求
寒冬里的保暖经济
美食达人教您用烤箱自制糖炒栗子
盛宁线部分路面进行大中修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