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清洁能源悄然改变生活
——记者探访我县天然气使用现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2-11 08:38

  在宁海永红重型锻造公司车间内,一条钢板在车间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徐徐向天然气加热炉内移动。与印象中的煤炭加热生产不同,眼前的生产环境干净、安全、整洁。这是省内首家采用天然气加热生产的锻造厂。

  “煤改气”、液化气改天然气,是能源替代的大势所趋。从长远角度看,既安全、环保,又比较经济。2008年开始,宁海县天然气有限公司在抓紧相关设施建设的同时,积极向工业、商业等多个领域推广使用清洁能源。

  位于正学路上的大鱼馆一店在2009年使用上了天然气。该店负责人李彬得知天然气好处后,主动实施“液改气”,以管道燃气代替液化气。李彬介绍,过去饭店使用液化气罐,到了冬天液体容易沉淀在罐底,没办法只能用开水浇气罐,一旦饭店内上座率高了,还存在液化气罐供应不上现象,“相比之下,天然气安全稳定,虽然前期投入了一定工程、材料等费用,但长远来看,总成本下降了1/3。”李彬10年前开始接触餐饮行业,他现在经营的5家饭店都在使用管道燃气。

  “省钱是一方面,还有就是方便。”天然气给企业带来的变化是生产环境的改善和生产成本降低,而让居民用户感受最深的是它的便捷。“不用再扛液化气罐,打开阀门直接使用,有专门业务人员上门安检,指导如何安全用气,省心多了。”家住兴海家园的冯阿姨较早使用上天然气,作为通气试点小区,冯阿姨颇有感触。

  截至目前,天然气上游价格几经上涨,而缑城市民使用天然气的价格从2007年开始至今未变,与液化气价格上下浮动相比,天然气的价格优势显而易见。除此之外,天然气公司每年组织开展义务安全大检查,确保工业和生活用气的安全。

  在工厂、在餐饮经营场所、在厨房,天然气渐渐取代了煤炭、液化气。记者了解到,我县已有25家企业开通使用天然气,开通居民用户3万多户,通气小区50余个,发展工商业、公建用户138家,铺设天然气管线近160公里,城区管网形成了“六横七纵”格局。

  “目前,我县天然气平均日用气量3万立方左右,最高日用气量突破4万立方。”县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安全环保经济这些特点,使得百姓已逐步了解、熟悉天然气使用带来的好处、便利,越来越多工业、商业用户主动上门申请使用天然气。”他还表示,天然气的使用除了带来的直接经济效益,更多的还有无形的环保效益。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天然气的推广利用力度,加快推进天然气乡镇覆盖项目,让更多乡镇市民和工商公建用户享受到清洁实惠的天然气。 (记者胡盼攀)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验收组对我...
·寒冬里的保暖经济
·空气里散着橘子的清香,邀您来一...
·红彤彤的草莓,每一口都有清新的...
·寒风吹热冬令消费市场
·“网购”狂欢节有钱就是任性!
·了解残疾人现状,倾听他们的需求
·新闻中心在职党员进社区扶贫帮困...
·“烘焙热”席卷宁海
·谁来帮帮养蜂人黄明光
  图片推荐:
加大旅游投入 建设魅力桑洲
跃龙街道红十字会成立
了解残疾人现状,倾听他们的需求
寒冬里的保暖经济
美食达人教您用烤箱自制糖炒栗子
盛宁线部分路面进行大中修
⊕《今日宁海》速览